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號稱比照NBA標準! 可拆地板+降噪 TVBS開箱世大運籃球館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1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1 19:53
圖/TVBS
與亞運舉辦日相差不到兩個月的成都世大運,下個月就要率先登場,中華隊目標要拿到5金以上。TVBS率先帶您看看比賽場地,新建的籃球館,號稱是比照NBA標準,帶您先睹為快。

一群農民在邊坡上拔草、種苗,為了成都世大運,有更好的景觀,這裡是主會場「東安湖體育公園」。
 

一湖之隔,岸上矗立著聖火台,開、閉幕的主場館正封閉彩排,鳥瞰這座銀色飛碟,穹頂1萬2千塊彩釉玻璃,拚出四川巴蜀文化的「太陽神鳥」。旁邊兩座場館,將分別是「台灣蝶王」王冠閎,跟「鞍馬王子」李智凱的拚戰場地。

圖/TVBS

大型轉播螢幕,環場LED跑馬,挑高8層樓,2021年峻工的「鳳凰山體育館」,台灣新生代職籃球星組成的世大運陣容,就在這裡爭輸贏。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這個場地耐磨防滑之外,它是個可拆卸式的木地板,可實現的是冰球跟籃球的,快速在6個小時的轉換,並且整個專業程度堪稱比照NBA等級。」

世大運籃球場館工作人員鄔華宇:「按照NBA的地板標準,然後我們是可以組裝,也是從國外進口到我們這邊,運過來的地板,滿足所有籃球賽事所需。」

圖/TVBS

球場可坐1.8萬人,座椅使用軟皮材質,能吸收聲波,在激情吶喊時,有降噪功能。

世大運籃球場館工作人員鄔華宇:「(外頭觀眾)不說聽不到,對外面的人會噪音影響,會變得很小很小,因為包括我們上面也有降噪的功能。」

這次世大運,首度跟亞運距離不到2個月,又撞期巴黎奧運資格週,不少好手放棄,因此我國代表隊目標力保5金以上成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大運#NBA#籃球#職籃#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77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