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詹皇慘吞「再見火鍋」!金塊4:0橫掃湖人 隊史首闖總冠軍賽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3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11:35
金塊完成對湖人的橫掃,同時也是對史首次闖進總冠軍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塊完成對湖人的橫掃,同時也是對史首次闖進總冠軍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BA西區決賽第四戰,面臨淘汰邊緣背水一戰的湖人變陣迎戰,將狀態掙扎的主控羅素(D'Angelo Russell)、不以進攻見長的范德比爾特(Jarred Vanderbilt)移回替補席,改派施洛德(Dennis Schröder)及奇兵八村壘先發;湖人上半場在詹姆斯(LeBron James)的帶領下取得13分領先,卻在下半場遭遇攻守亂流,最終金塊在莫瑞(Jamal Murray)25分,聯手約基奇(Nikola Jokic)30分大三元的情況下逆轉戰局,113比111完成對湖人的橫掃,取得晉級總決賽門票。

莫瑞攻下25分5助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比賽開打後,湖人雖然搶先打出一波11比4的攻勢,卻在短短的1分鐘內被金塊追平,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詹姆斯為避免慘遭橫掃開啟「全力詹模式」,連切帶投在首節就獨自攻下21分、外帶4顆三分彈,金塊則是以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的10分最為亮眼,首節戰罷、湖人以34比27暫時取得7分領先。

詹姆斯與戈登爆發衝突,雙雙吞下技術犯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次節金塊在莫瑞(Jamal Murray)、約基奇(Nikola Jokic)串聯下帶動反攻,湖人則是在詹姆斯攻防兩端的策動下維持領先優勢;到了第二節8分30秒左右,詹姆斯更在一次與戈登(Aaron Gordon)的卡位過程中爆發衝突,雙雙吞下技術犯規。此後金塊雖然數度組織反攻,卻在單節錄得多達5次失誤的情況下,上半場結束以58比73落後15分。詹姆斯攻下全場最高31分,金塊先發4人得分上雙合砍48分。

戈登有22分進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下半場易籃再戰,約基奇攜手莫瑞火力全開,率領金塊打出一波20比8的反攻,順勢將比分縮小到一個球權差,並在下一個進攻回合順勢反超比分,此後金塊眾將多點開花,把握湖人亂流機會擴大領先優勢,帶著5分的領先優勢進入決勝節。約基奇單節強勢砍下13分10籃板3助攻,湖人方面仍是詹姆斯37分最高,當家長人戴維斯(Anthony Davis)則是狀態低迷,12投僅3中拿下11分11籃板。

湖人王牌詹姆斯攻下全場最高40分。(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湖人在第四節開打後一度追平比分,卻馬上遭遇金塊的強勢回應,始終未能拿回領先優勢;今年季後賽的「第四節先生」莫瑞適時挺身而出,在約基奇5犯纏身的情況下穩定軍心,最終湖人難力挽狂瀾,113比111慘遭金塊橫掃。這也是湖人自2013年以來,歷史第九次在系列賽0比3落後的情況下,遭到對手橫掃出局,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金塊首次完成對對手的橫掃。

約基奇繳32分大三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此役約基奇再轟30分14籃板13助攻的超級大三元、外帶3阻攻,超越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成為史上最多次「20+大三元」的紀錄保持者(8次),另外戈登22分、莫瑞有25分5助攻進帳;湖人方面詹姆斯砍下全場最高的40分10籃板9助攻準大三元,戴維斯末節回魂挹注21分14籃板外帶3阻攻;金塊隊史首闖NBA總冠軍賽舞台,將迎戰熱火及塞爾提克勝出的一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

#NBA#季後賽#湖人#金塊#LeBron James#Jamal Murra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5

0.2189

0.4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