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日職初登板破紀錄 最強棒球網紅Trevor Bauer

作者 麥克
發佈時間:2023/04/27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7 22:36
Trevor Bauer加盟橫濱DeNa海灣之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revor Bauer加盟橫濱DeNa海灣之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麥克

假如說天使隊的大谷翔平是上帝送給棒球迷的禮物,那2021年7月被逐出MLB的Trevor Bauer絕對就是魔鬼的化身。身為近代最具爭議性的投手(沒有之一),Bauer目前正在日本職棒二軍賽場中,用手中的棒球跟攝影機,繼續他的棒球網紅傳奇。
 

4局6K0失分,這是Bauer在橫濱DeNa海灣之星二軍初登板的成績。以現役賽揚等級投手來說,繳出這種表現一點都不讓人意外,但場邊超過2600多名球迷進場,要知道平常的二軍比賽可能最多就幾百人,觀看線上直播人數更是破紀錄的7萬7千人,足足是正常情況5000人的15倍之多,才是這場比賽被大幅報導的原因。當然Bauer初登板是吸引這麼多關注的原因之一,想想當初中職的曼尼炫風或今年的魔獸/書豪狂潮。但Bauer個人Youtube頻道發表最新的影片『我在日本的第一場球賽』,三天內吸引了99萬次點擊,則是Bauer用手中的社群平台改變運動員生態的最好寫照。

Bauer曾榮獲國聯賽揚獎、防禦率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auer頂著MLB史上最高薪投手的光環,看似如日中天,卻在2021年季中的一起性暴力的指控中摔了重重一跤。雖然最終美國檢方以證據不足決定不起訴,但Bauer還是拿到了聯盟破紀錄的194場禁賽(原本300多場),也讓他接近兩年時間無法在場上投球。而今年開季禁令即將到期,就在專家球評討論他會繳出什麼表現之際,Bauer又做出了一個相當”Bauer“的決定,加盟日職的橫濱DeNa海灣之星。

 
撇開指責對手作弊,修理無人機割傷手指導致季後賽無法出賽,以及被換下場時不爽,直接把球從投手丘丟到中外野觀眾席的諸多爭議之外,Bauer還是個會拿起攝影機,記錄他在棒球場訓練,或是休息室跟隊友打屁聊天的內容,還有科學化的數據分析投球理論,以及直言不諱的分析對手的缺點,並將這些影片上傳的Youtuber。Bauer以擁有自己的媒體平台自豪,不吝於分享一些他驚世駭俗的想法,甚至邀請一些隊友/大聯盟球員一起上節目,讓觀眾可以了解運動員私下那一面。他始終認為球員不應該只是把球打好,也該在運動領域成為意見領袖。

Bauer經營YT有成。(圖/翻攝自Trevor Bauer YT)

這些新鮮寫實的題材,讓他的頻道在MLB時期就擁有30幾萬人訂閱,每片平均觀看數大約落在2-30萬。而這趟海外行讓他的網紅之路更上一層樓,目前訂閱數已來到58萬,抵達日本後發的三支影片,平均超過100萬人觀看。其中一部拍攝自行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到球場的影片,更是成為橫濱隊今年最好的觀賽交通指南宣傳。

Bauer在簽約記者會說他是棒球傳教士,想將棒球的美好散播到世界各地,他用他的社群影響力,讓更多人看到了日本職棒(橫濱)。當然也有部分人覺得他是在MLB混不下去了,才選擇日職當戰場。換個角度想,一個兩年多沒實戰登板的投手,選擇一個強度較低的聯賽,花時間適應比賽節奏,尋求重回MLB的機會之外,還可以順便經營他的YT平台,真的是很像離經叛道的Bauer會做的事情啊。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球

#Trevor Bauer#日本職棒#棒球網紅#橫濱DeNa海灣之星#賽揚#防禦率王#MLB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1

0.1452

0.3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