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隻手遮天率熱火創老八傳奇 你必須知道巴特勒的9件事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7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7 17:02
「士官長、吉巴哥」巴特勒靠自身努力翻轉人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士官長、吉巴哥」巴特勒靠自身努力翻轉人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職籃(NBA)邁阿密熱火今(27)日對密爾瓦基公鹿完成史上第6次的「老八傳奇」,以東區第八種子身分挺進第二輪,系列賽瘋砍場均37.6分6籃板的「士官長、吉巴哥」巴特勒無疑是致勝功臣;球風硬派的他,曾經是一名無家可歸的孤兒,靠著自身努力翻轉人生,成長為名滿天下的明星球員,如今更在季後賽舞台隻手遮天寫下歷史,讓聯盟龍頭「一輪遊」,贏得球迷尊敬。《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關於巴特勒你必須知道的9件事。
 
養母收養改變人生

 
 
33歲的巴特勒1989年出生在休士頓(Houston),童年生活過得十分悲催,從小就不知道自己的生父是誰,13歲時生母也以他「長太醜」為由將其趕出家門,就這樣過起了2年餐風露宿的生活。之後他在籃球場上結識了雷斯利(Jordan Leslie,後來成為美式足球運動員),堅毅上進的個性深受雷斯利媽媽蜜雪兒(Michelle Lambert)的喜愛,儘管家中已有7個孩子,仍決定領養他,只要求他必須「遠離麻煩、努力學習。」
 
在蜜雪兒的用心栽培與自己的不斷努力下,巴特勒成功進入馬凱特大學(Marquette University)就讀,並在大四時蛻變為攻守俱佳的全能球員,之後於2011年NBA選秀會上,被芝加哥公牛在首輪第30順位選中,一圓登上籃球最高殿堂的夢想。
 
在與公牛簽下4年541萬美金合約後,巴特勒瞬間晉升百萬富翁,知恩必報的他,立刻買了豪車與豪宅,送給將他視如己出的養父母,故事比電影《攻其不備》還感人;同時他也表示「不記恨」親生父母,且至今仍與他們保持聯繫。
 

養母蜜雪兒(Michelle Lambert)的收養讓巴特勒免於繼續流浪。(圖/翻攝自 推特)

把握機會打出明星身手
 
2013~14賽季,當公牛王牌球星羅斯(Derrick Rose)因傷缺席整季時,巴特勒把握機會「破繭而出」,場均得分首度突破雙位數,並於隔年2014~15賽季再進步至場均20分,成功入選生涯首次明星賽。之後巴特勒輾轉效力明尼蘇達灰狼、費城76人,不變的是都是隊上主力,並於2019年加入熱火;他堅毅個性與熱火的「鐵血」球隊文化一拍即合,本賽季場均獲得生涯次高的22.9分,繼續帶領南攤大軍譜寫灰姑娘傳奇。
 
傳聞是喬丹的「私生子」
 
巴特勒最為人熟知的大概就是長相神似喬丹,被稱作「神之子」,簽約Jordan Brand和加入公牛時,被戲稱是「喬丹助攻」,在季後賽的鬼神表現也被認為是遺傳喬丹DNA;不過兩人從未對傳聞發表回應。

巴特勒長相神似喬丹。(圖/翻攝自 推特)

與馬克華伯格是好友
 
美國知名演員馬克華伯格(Mark Wahlberg)是NBA粉絲,和巴特勒在一場聚會成為莫逆之交,巴特勒曾大讚華伯格努力工作的態度激勵了自己賣力訓練,華伯格也表示巴特勒是自己女兒的英雄,還曾經拍攝過巴特勒教女兒打籃球的影片。
 
 
穿搭、造型品味獨具
 
巴特勒的IG擁有逾800萬粉絲,除球場上揮汗如雨的照片外,也可一窺他場外的「高衣Q」穿搭和特色髮型;他對Saint Laurent外套與牛仔褲情有獨鍾,本季前還留了一個狂野雷鬼頭,搶眼模樣吸引一大票粉絲朝聖。
 
退休後想開咖啡館
 
巴特勒平時對咖啡情有獨鍾,除表示退休後有意開咖啡店,頗有商業頭腦的他,曾在2020年NBA閉館復賽時,在泡泡園區做起獨門「咖啡生意」,店名叫「大臉咖啡」(Big Face Coffee);不過畢竟是NBA球星賣的咖啡,不論尺寸一律賣20美金。之後他在2021年進軍電商平台Shopify,先是線上販售咖啡杯,之後預計推出自家咖啡豆。

巴特勒對咖啡情有獨鍾,曾在泡泡園區做起獨門「咖啡生意」。(圖/翻攝自 推特)

 
場外是大暖男
 
今年1月熱火對上塞爾蒂克一戰,巴特勒因腰部緊繃缺席,令一位從阿根廷遠道而來的小球迷非常傷心;巴特勒知悉後,為他送上簽名球衣和籃球,邀請他到熱火主場參觀,並親自擔任導遊,之後還和男孩一家人在場中央合影,讓外界看到這名硬漢私底下暖心的一面。


穿22號球衣致敬隊友
 
巴特勒生涯曾穿過23、22號兩個號碼;先前因跟Jordan Brand簽約穿了23號,來到熱火後,由於球隊的23號已為致敬喬丹榮退,因此他改穿上22號,致敬公牛時期的老大哥隊友吉布森(Taj Gibson)。

士官長綽號由來

巴特勒球風強硬、個性剽悍,由於帶領球隊如同採用軍事教育的軍人,因此被台灣球迷封為「士官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

#NBA#巴特勒#熱火#士官長#孤兒#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784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