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eta廣告收入增!Q1收益可望翻紅 近一年來頭一遭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7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7 15:12
Facebook母公司Meta。(圖/中央社)
Facebook母公司Meta。(圖/中央社)

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今天報告,由於廣告業務持續改善,公司業績近一年來首次增長。Meta今年第1季的收益報告顯示自2021年廣告追蹤成效下滑後,相關改進奏效。

「華爾街日報」報導,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將業績成長部分歸功於他們的短影音產品Reels,還說Meta相信Reels已在短影音app市場佔有有一席之地。

 

根據FactSet的市調分析顯示,Meta今年第一季收益為286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3%,高於原本預期的277億美元額度,也終於打住連3季收益較去年同期減少的頹勢;連3季收益減少還是2012年公司上市以來頭一遭。

● 中企大買廣告、重金投資AI

3%的收益增幅相較2022年第4季收益下跌4.5%呈明顯改善,也顯示Meta為改進廣告鎖定系統而砸重金投資人工智慧工具的努力奏效。
 

Meta還表示若不考慮3月間的3輪相關裁員改組成本,營利還能再高4個百分點。Meta的裁員計畫將於5月完成,預計減員1萬人;Meta去年11月已先裁員1萬1000人。

CNBC新聞網指出,Meta首季獲利還得歸功於中國零售業捧場,後者在今年第1季花大錢在臉書投放廣告,吸引海外消費者,也表明中國鬆綁清零防疫政策間接讓Meta受益。中國企業利用臉書和Instagram的全球影響力拓展新客戶。

儘管對人工智慧的興趣日增,祖克柏承諾繼續推廣元宇宙(metaverse)。他說:「我們已雙雙聚焦於AI及元宇宙多年,現在仍會繼續兩者並進。」

● Meta營收展望優於預期 股價盤後勁揚12%

路透社報導,Meta執行長祖克柏今天表示人工智慧(AI)讓旗下臉書(Facebook)和Instagram流量大增,也讓公司賺取更多廣告銷售收入,季度營收可望遠高於分析師預估。

Meta股價在盤後交易勁揚12%,市值增加超過500億美元。

Meta縮小今年的成本展望範圍,稱支出可能低於公司3月份的預測,第一季獲利與營收則可能超乎預期,這是近一年來首次成長。
 

Meta已進行多次代價不斐的改革以鞏固核心業務,其中包括一個升級AI能力的大型計畫。

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電話會議上說:「就這點看,我們在構建人工智慧基礎建設方面不再落後,反而現在有能力在這個領域以可觀規模跑在別人前面。」

Meta表示在1至3月這一季中,AI推薦讓用戶花在Instagram上的時間增加24%。

Meta還啟動積極的撙節計畫,打算裁員2萬1000人並扁平化中層管理結構,以實現祖克柏讓2023年成為「效率年」的目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Meta#Meta股價#臉書#Reels#短影音#Meta裁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10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