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巨蛋鋪草皮掀論戰 體育局:跟大阪、名古屋巨蛋同款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0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0 15:53
大巨蛋草皮鋪設工程。(圖/翻攝李四川臉書)
大巨蛋草皮鋪設工程。(圖/翻攝李四川臉書)

台北大巨蛋目前正在進行草皮鋪設工程,日前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在臉書曝光鋪設照片,但照片曝光後引起網友兩派論戰,由於下方是水泥地,上頭再鋪上草皮,有球迷質疑這樣的鋪設方式會不會容易讓選手受傷?表示「這個撲下去會內傷吧」、「有沒有勇者要撲看看」、「土那麼薄不可能是正式草皮吧?」對此,北市體育局長王泓翔也做出說明。

大巨蛋草皮鋪設。(圖/翻攝李四川臉書)

 

據了解,這次大巨蛋採用的草皮,是美津濃「特殊捲縮型加工」人工草皮,跟東京巨蛋不一樣,但和名古屋巨蛋、大阪京瓷巨蛋是同款,要先鋪上草皮後,由於草皮的草近7公分長,草皮上會再鋪上細沙跟4公分厚的PU塑膠顆粒,目的在於吸收衝擊。

大巨蛋人草與名古屋蛋、大阪巨蛋相同。(圖/翻攝李四川臉書)

大巨蛋正進行草皮鋪設工程。(圖/翻攝李四川臉書)


 
「跟傳統直絲型的人工草皮不一樣,捲縮型較不容易變形,像直絲型變形後就容易打滑,捲縮型吸收衝擊效果會比傳統的好,」王泓翔說明,大巨蛋鋪設的人工草皮經過16項專業認證,包含安定性和耐久性測試,也由日本專業技師來台指導,所有材料工法都依照日本名古屋巨蛋和大阪京瓷巨蛋。
 


王泓翔進一步說明,國內開始引進人工草皮,要追溯到2017臺北世大運,當時是用傳統的人工草皮鋪設足球場,而且都在戶外。「衝擊力是看草和塑膠顆粒來決定,室外下方一定是土,因為要排水、會下雨,巨蛋是室內不會下雨,工法過去皆有實際案例處理,選用的沙子也是美津濃系統的沙子。」

2022年名古屋巨蛋鋪設草皮時釋出說明。(圖/翻攝株式会社ナゴヤドーム)


事實上,從名古屋巨蛋2022年鋪設草皮時釋出的簡介來看,也是在水泥地板上直接鋪草皮,再藉由沙子和橡膠顆粒固定,緩衝能力佳,能減緩選手腳下負擔,跟天然草接近、光照反射不嚴重。王泓翔表示,這幾年人工草皮不斷改良,待大巨蛋施工完畢後,真的要開始比賽前,都還會做測試,確保安全才會舉辦相關比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巨蛋#草皮#人工草皮#捲曲型草皮#名古屋巨蛋#大阪巨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1163

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