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書豪無法灌籃!當年「髕骨韌帶斷裂」 曾喊:我完了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6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6 15:32

PLG高雄鋼鐵人昨(25)天在主場迎戰台北富邦勇士,精彩「豪傑對決」讓門票早早銷售一空,看板球星林書豪砍下22分9籃板7助攻,雖然鋼鐵人最終未能守住勝利,但仍讓球迷相當過癮。比賽過程中林書豪一次抄截快攻卻沒灌籃,他表示,「扣不到了,我真的不是開玩笑。」林書豪解釋,原來是2017年在籃網隊時受傷,花了3、4個月練習能不能再扣籃,但真的扣不到了。

富邦勇士昨對戰鋼鐵人,上演精彩「豪傑對決」。(圖/球團提供

 

昨天林書豪在第三節剩下5分多鐘,抄走洪楷傑的球快攻上籃,有機會上演精彩灌籃秀,不過林書豪選擇上籃取分。原來是因為林書豪在2017年效力NBA籃網隊時摔倒重創右膝,當時林書豪落地後不斷說「我完了」,診斷後確診為右膝髕骨韌帶斷裂。

右膝髕骨韌帶斷裂對職業運動員來說是致命傷,嚴重程度不亞於十字韌帶斷裂和半月板受損,對彈跳力和爆發力都會造成明顯影響。儘管林書豪手術成功,但該季整季報銷,也成了林書豪此後無法再灌籃的主因。

鋼鐵人雖最終未能獲勝,仍贏得球迷掌聲。(圖/球團提供)

 
NBA過去也曾有髕骨韌帶撕裂的前例,最為人熟知的就是阿朗佐莫寧(Alonzo Mourning),在2007年面對老鷹的比賽中,莫寧在一次封蓋後落地,同樣遭遇髕骨韌帶撕裂,最終不得不遺憾退役,而莫寧在受傷當下也曾說「我完了」;另外天才中鋒奧登(Greg Oden)左髕骨也曾經斷裂,再加上經歷過手腕骨折、膝蓋微創手術、腳部扭傷、膝蓋骨碎裂等等傷病,最終也不得不離開NBA。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職籃

#林書豪#籃網隊#鋼鐵人#富邦勇士#nba#林志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818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