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墨西哥推王牌抗敵 波多黎各終結者受傷缺陣八強賽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3/17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14:49
墨西哥王牌左投Uría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西哥王牌左投Uría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方柏凱

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從3月8日開始點燃戰火,各國都拿出相當精彩的表現,想要繼續挺進下一輪。墨西哥所在的C組,如外界預期,由美國和墨西哥一同前進八強,比較令外界意外的是,墨西哥是以3勝1敗、分組第一晉級八強。波多黎各、委內瑞拉和多明尼加所在的D組呈現「3搶2」的局面,波多黎各在小組賽最後一戰,以5比2「淘汰」多明尼加,搶下最後一張的八強門票。
 

墨西哥在小組賽第一戰「出師不利」,碰上戰力相對較差的哥倫比亞,推出道奇王牌左投Urías先發,他繳出5局丟3分「差強人意」的表現,加上牛棚投手無法守成,最後墨西哥就以4比5爆冷輸給哥倫比亞。

墨西哥在第二戰碰上地主美國隊,在退無可退的情況下,墨西哥第四棒Meneses擊出單場雙響砲,包括1支2分砲和1支3分砲,直接打爆美國隊的雙先發,墨西哥終場就以11比5大勝美國隊,搶下重要的一勝,避免陷入0勝2敗的困境。

墨西哥強棒Meneses在對戰美國隊時建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墨西哥接下來碰上英國和加拿大,分別以2比1、10比3擊敗對手,順利搶下八強門票,在C組和美國同為3勝1敗,但墨西哥在小組賽擊敗美國,所以墨西哥排名分組第一,前進八強將碰上「上屆亞軍」波多黎各。

墨西哥這4場小組賽打擊狀況相當優異,總共攻下27分,平均一場可得6.75分,投手群也表現的相當不錯,4場比賽總共丟掉15分,比美國隊丟掉的16分「還少」,墨西哥先發戰力本來就相當不錯外,這次牛棚投手都發揮的相當出色,是墨西哥能壓低對手失分的關鍵。

墨西哥在八強賽將推出王牌左投Urías應戰,他在第一戰面對哥倫比亞先發,主投5局丟掉3分責失。去年賽季身為道奇王牌的他,繳出相當優異的成績,先發31場投了175局,17勝7敗、防禦率2.16、WHIP0.96表現相當優異,拿下個人第一座的「國聯防禦率王」。近2年他都扛起道奇王牌的重擔,尤其在21年賽季,他先發32場主投185.2局,繳出20勝3敗、防禦率2.96的成績,拿下生涯首座「國聯勝投王」,也奠定了他「道奇王牌」的地位。

「上屆亞軍」波多黎各這次與多明尼加和委內瑞拉同組,是外界公認的死亡之組,因為這3隊都有奪冠實力,但在小組賽就有1隊要先被淘汰,相當競爭。委內瑞拉戰況相當明朗,前兩場比賽分別以5比1、9比6擊敗多明尼加和波多黎各,是這組「第一支」確定晉級八強的隊伍。

波多黎各和多明尼加在小組賽最後一戰碰頭,是一場「沒有明天」的比賽,贏球的隊伍能夠以分組第二「晉級八強」。多明尼加推出老將Cueto先發,但他抵擋不住波多黎各的進攻,先發2局丟掉3分退場,雖然「少年強打」Soto擊出陽春砲,但也無法挽回戰局,面對波多黎各的「投手車輪戰」,多明尼加的打者找不到突破點,最終波多黎各就以5比2擊敗多明尼加,搶下八強門票。

波多黎各終結者Edwin Díaz在跟隊友慶祝勝利時,意外受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值得注意的是,波多黎各終結者Edwin Díaz在最後一戰關門成功後,在慶祝時不慎受傷,今年球季有可能報銷,令人相當難過。Edwin Díaz是近幾年大聯盟代表性的救援投手,新人年就繳出13中繼18救援、防禦率2.79、WHIP1.16的好成績,去年繳出3勝1敗4中繼32救援、防禦率1.31的優異成績,年底大都會以一張「5年1.02億美元」的合約與他續約,這張合約不管是在總額還是平均年薪,都打破美國職棒大聯盟後援投手史上的紀錄。Edwin Díaz的受傷,對波多黎各後防戰力有相當大的影響,是否會影響波多黎各接下來的表現值得關注,也期望這位「當代最強終結者」能早日回到戰場,繼續繳出優異的表現。

波多黎各八強賽預期將派Marcus Stroman先發應戰,他在小組賽第一戰面對尼加拉瓜先發,主投4.2局僅被敲2支安打、丟掉1分,表現相當精彩,是這屆波多黎各的王牌投手。Marcus Stroman也是17年經典賽賽會MVP,上季以伸卡球和滑球為主要球種,這兩種球種的被打擊率分別為0.226、0.210,表現相當出色,也讓他繳出6勝7敗、防禦率3.50、WHIP1.15的好成績。
 

波多黎各和墨西哥的八強賽將在台灣時間3月18日上午7點展開,勝方將在四強碰上近況相當好的日本隊。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經典賽#經典賽#墨西哥隊#波多黎各隊#日本隊#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33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