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替悍創申請補助收「服務費250萬」?棒協急澄清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6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14:25
中華隊敗給古巴無緣8強賽,「晚接午」地獄賽程遭砲轟。(圖/胡瑞麒攝)
中華隊敗給古巴無緣8強賽,「晚接午」地獄賽程遭砲轟。(圖/胡瑞麒攝)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讓全民瘋棒球,可惜中華隊12日輸給古巴,無緣東京複賽,外界將怒火指向晚接午的「地獄賽程」,砲轟承辦單位悍創運動行銷,懷疑有票房壓力。立委黃國書今(16)日質詢時揭露,經典賽的收入大於支出,但悍創還找中華棒協,要向體育署申請2500萬元補助,允諾給棒協一成服務費。對此,中華棒協也發布澄清啟事。

黃國書今於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強化全中運競賽事宜之督導查核機制」專題報告時,出示悍創申請體育署補助審查的會議紀錄,表示經典賽門票預估1.6億元、企業專戶捐款1.28億元,收入達2.88億元,總支出1.85億元,收入大於支出;此外,經典賽是3月賽事,但中華棒協一直到2月16日才向體育署申請補助,明顯不符合3個月前提出申請的規定,因此體育署不給予補助是對的。

 

黃國書指出,悍創取得賽是主辦權,找上中華棒協出面代為申請經費,雙方在2月10日簽約共同承辦,要給棒協10%服務費,即250萬元。體育署調查合約發現,這只是形式上由棒協提出申請,但實際上棒協不需負擔責任或費用,卻還可獲得10%服務費,補助實質上全部都是悍創,有權責不清的爭議。

對此,中華棒協發布澄清啟事,表示中華棒協在本次世界棒球經典賽僅負責賽務執行,並向悍創公司收取正式賽、熱身賽共20場以及球隊官辦熱身時,所必要整體賽務費用之10%,作為相關行政執行費用。並非外傳向悍創收取政府補助費用之10%,特此澄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經典賽#WBC#悍創#中華棒協#服務費#申請#補助#體育署#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24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