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轟敲暈義大利!中華雙先發只吃四局 呂彥青「神中繼」助逆轉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3/11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1 10:23
中華隊在台義之戰拿下首勝。(圖/胡瑞麒攝)
中華隊在台義之戰拿下首勝。(圖/胡瑞麒攝)

第五屆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在3月8日展開賽事,中華隊這次與巴拿馬、義大利、荷蘭和古巴同一組,各隊實力都很堅強,並非省油的燈。中華隊首場比賽碰上巴拿馬,全場攻下5分,打擊發揮的相當不錯,但是投手無法壓制對方打線狂失12分,最後中華隊就以5比12不敵巴拿馬,吞下這屆賽會的第一敗。不過中華隊第二場比賽立刻討回顏面,單場3轟、狂攻11分,加上比賽後半段牛棚有效壓制對方打線,最後就以11比7擊敗「美國二隊」義大利,拿下重要的一勝。

江少慶先發主投。(圖/胡瑞麒攝)

 
中華隊在1局下靠著林子偉的陽春砲先馳得點,取得1比0領先。中華隊這場「關鍵戰役」派出曾旅美的江少慶先發,他第1局表現相當精彩,都能把球控制在不錯的位置,不過2局上義大利打者開始掌握他的球路、攻下2分,教練團這場比賽調度「比上一場果決」,選擇讓他投完2局就退場休息。2局下中華隊展開反擊追回1分,前面2局結束雙方2比2戰成平手。

接著中華隊選擇在3局換上左投王維中,他目前效力味全龍,過往曾登上過大聯盟,也有旅韓經驗,是一名資歷相當豐富的投手,這場比賽王維中的變速球狀況相當不錯,搭配一些滑球跟速球,用9球就結束這個半局。中華隊也在3局下「繼續搶分」,一舉拿下3分,取得5比2的領先。

不過第4局開始戰局「風雲變色」,義大利打者鎖定他的變速球攻擊,幾顆偏高的球都有掌握到,一口氣灌進4分,教練團也選擇在這局結束後就把王維中換下場。第4局結束時,中華隊以5比6「些微落後」。

 
5局上中華隊換上旅日經驗豐富的左投陳冠宇上場中繼,這是跟熱身賽差不多的調度,陳冠宇一上場就先送出三振,但也投出2次四壞球,這時中華隊選擇換上中職生涯「百中繼百救援」的陳禹勳,雖然一上場就被敲出安打,讓陳冠宇留在壘包上的1名跑者奔回本壘追加1分,中華隊以5比7落後,但陳禹勳還是順利拿下這個半局的第3個出局數,避免危機擴大。

6局上陳禹勳續投,2出局後被敲出安打,教練團當機立斷選擇換投,這場比賽陳禹勳幫助中華隊吃掉1局、無責失,也是中華隊後面能逆轉的關鍵之一。

中華隊於2局下扳平比分。(圖/胡瑞麒攝)

中華隊在6局上2出局、1壘有人的情況下,換上去年擔任「中信兄弟終結者」的呂彥青,他一上場就靠著牽制化解危機、結束這個半局。呂彥青這場比賽一路從6局上投到8局上,展現他去年在季後賽「跨局數」封鎖對方的好表現,讓中華隊有機會在6局下靠著「永遠忠誠」張育成的2分砲追平比數,更在7局下攻下「超前分」,7局結束時中華隊以8比7領先。

宋家豪在8局上2出局,中華隊僅領先「1分」的情況下登板救援,一上場就展現守護神的氣勢,讓對手無功而返,8局下中華隊靠著去年「中職全壘打王」吉力吉撈.鞏冠的3分砲拉開差距,以11比7領先義大利,最後9局上宋家豪也沒讓全台球迷失望,成功封鎖對方的攻勢,終場中華隊就以11比7擊敗義大利,拿下小組賽的第一場勝利。

這場比賽比較值得注意的是,中華隊兩名雙先發只吃下「4局」,局數並不多,不過江少慶和王維中分別只投42球、41球,代表教練團沒有要他們這場必須吃完「大會規定的65球」,而硬留在場上。在另一名先發投手胡智爲小組賽已經不能出賽的情況下,江少慶和王維中只需休息一天就能出賽,對於先發戰力吃緊的中華隊而已,是一個「還能接受」的選項。

這場比賽中華隊的大亮點是中繼投手呂彥青,整場比賽中繼2局沒有被敲出安打,雖然丟出3個保送,但也有2次三振,成功封鎖對方的強打者,給了中華隊逆轉戰局的機會,並將「領先的局面」交給守護神宋家豪。而陳禹勳和宋家豪也都繳出相當優異的表現,讓對手在比賽後半段無法有效串連攻勢,相當關鍵。

中華隊在擊敗義大利之後,將在今(11)日晚上7點迎戰目前2勝0敗、分組第一的荷蘭隊,究竟中華隊要如何搶下這重要的一勝,全台球迷都相當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球經典賽#經典賽#中華隊#義大利#呂彥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05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