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中華隊拼首戰勝 「神秘軍團」巴拿馬打擊火力猛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3/06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6 16:25
Jonathan Araúz是本屆賽事巴拿馬隊的重要工具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Jonathan Araúz是本屆賽事巴拿馬隊的重要工具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方柏凱

距離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開打剩不到5天,各國都已經進入最後的備戰階段,中華隊在這次經典賽與古巴、義大利、荷蘭與巴拿馬分在同一組,而首戰中華隊率先要碰上巴拿馬,對於台灣球迷來說,巴拿馬是一支比較陌生的隊伍,最近幾年,我們不曾在世界棒球12強與經典賽等一級賽事與巴拿馬碰頭,不過說到巴拿馬最有名的大聯盟球員,絕對是生涯652次救援成功的「大聯盟救援王」Mariano Rivera,他過去曾和台灣旅美好手王建民「並肩作戰」,因此他在台灣也有不少球迷,這次他也會在中華隊跟巴拿馬的首戰擔任「開球嘉賓」,台灣球迷也相當期待這歷史性的一刻趕快到來。
 

巴拿馬主要以美職體系的選手為主,陣中有許多相當不錯的打者,去年在奧克蘭運動家和坦帕灣光芒出賽100場的捕手Christian Bethancourt,整季繳出打擊三圍0.252/0.283/0.409、外帶11轟的表現,且跑壘速度也不慢,加上不錯的傳球能力,想從他手中盜壘並不容易,是一名相當難纏的選手。

巴拿馬捕手Christian Bethancour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hristian Bethancourt在來到台灣首場的官辦熱身賽,馬上就展現大聯盟打者的威力,擊出一支3分打點的全壘打,整場比賽打回5名跑者,狀況調整的相當好,預期將扛下巴拿馬的攻擊重任,再搭配另外兩名擁有小聯盟經驗的捕手Carlos Sanchez、Pedro Aguilar,捕手深度相當不錯。

 
去年主要效力水手2A的Erasmo Caballero,是一名選球相當不錯的內野手,能守內野多個位置,去年在小聯盟2A出賽31場,被三振22次,但選到34次保送,繳出打擊三圍0.227/0.440/0.330的成績單,上壘能力非常出賽,加上偶爾神來一棒的長打能力,相當值得中華隊投手注意,預期是這次巴拿馬主要的內野手之一。

近3年都有在大聯盟出賽的Jonathan Araúz,是一名能守內野多個位置的工具人,大聯盟生涯累積175打數,擊出35支安打,包含5支全壘打,繳出打擊三圍0.200/0.269/0.314的成績,雖然沒有特別突出,但還是相當值得球迷關注。

擁有9年大聯盟資歷的Rubén Tejada,也是一名能守內野多個位置的野手,過往多以游擊防區為主,他是這次巴拿馬陣中資歷相當顯赫的打者,在大聯盟累積2119打數,打出530支安打,包含10支全壘打,繳出打擊三圍0.250/0.324/0.317,表現相當不錯,雖然他在19年後就不曾在大聯盟出賽,但他擁有相當豐富的經驗,絕對是中華隊必須嚴加看管的好手之一。

Allen Córdoba在2017年首次登上大聯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去年效力辛辛那提紅人3A的Allen Córdoba,曾在17年登上大聯盟,當年他在大聯盟出賽100場,繳出打擊三圍0.202/0.282/0.297的表現,攻擊能力並不突出,去年在小聯盟打擊率也僅有0.162,不過他能夠防守內、外野多個位置,讓教練團有更多調度空間。

去年主要在小聯盟高階1A出賽的Joshwan Wright,也能守內、外野多個位置,整季繳出打擊三圍0.274/0.319/0.361的表現,攻擊能力相當不錯,雖然長打能力稍嫌不足,但仍有一定的水準,是這次中華隊投手群需多加注意的打者。

備受道奇球團期待的小聯盟球員Jose Ramos,主要鎮守中右外野,去年在小聯盟1A出賽,繳出打擊三圍0.249/0.339/0.479、外帶25轟的成績單,展現相當優異的長打能力,是巴拿馬這次的攻擊重心,年僅22歲的Jose Ramos,相當有機會在未來登上大聯盟,這次經典賽的表現也備受喜愛棒球的球迷朋友關注。

巴拿馬這次打者徵召許多經驗豐富的球員,實力也都相當不錯,搭配隊上的投手群,是一支有能力晉級八強的球隊,中華隊不得不嚴陣以待,拿出最好的表現贏下這場勝利。中華隊將在3月8日晚上7點碰上巴拿馬,這也是中華隊這次經典賽的首場比賽,值得喜愛台灣棒球的球迷朋友一同關注,一起為中華隊加油!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經典賽#巴拿馬隊#棒球#大聯盟#李維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57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