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中華隊旅外打者狀況好 張育成急需強打者「保護」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3/03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3 17:51
張育成。(圖/胡瑞麒攝)
張育成。(圖/胡瑞麒攝)
作者:方柏凱

距離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開幕剩不到一個禮拜,中華隊也早早展開集訓,積極備戰睽違已久的經典賽,在官辦熱身賽開始前,中華隊也有多場自辦熱身賽,希望能讓球員早點進入狀況。中華隊這次在新莊棒球場有3場「開放」熱身賽,分別面對樂天桃猿、中信兄弟和味全龍,3場比賽都拿下勝利,總計攻下15分、丟掉4分,帳面成績非常好,但有些細節還是需要盡快調整。
 

打擊方面,5名旅外打者看起來狀況調整的都相當不錯,比較令人驚艷的是旅美小將鄭宗哲,去年他在海盜小聯盟1A的打擊三圍是相當不錯的0.270/0.376/0.418,其中打擊率與上壘率都排在聯盟前五,33次的盜壘成功排在聯盟第二,都是相當優秀的數據。

鄭宗哲也把去年好的打擊表現帶回台灣,熱身賽擔任一場先發游擊手跟兩場先發二壘手,繳出打擊三圍0.400/0.454/0.400的好成績,但因為江坤宇在游擊防區的表現相當突出,鄭宗哲這次賽會可能會以防守二壘為主、游擊為輔,且他擁有不錯的攻擊實力與速度,會是這次中華隊先發第一棒的最佳人選。

圖為吳念庭得分後和隊友擊掌。(圖/胡瑞麒攝)

 
旅日好手吳念庭這次熱身賽主要防守一、三壘,加上「新台灣隊長」王威晨在熱身賽出現防守失誤、打擊狀況也還沒有調整到位,吳念庭有更多機會扛下三壘防區的重任,在熱身賽繳出打擊三圍0.400/0.625/0.400的好表現,雖然第一場熱身賽擊球出現過早的狀況,不過後面幾場有慢慢調整回來,展現相當精湛的「選球眼」,也讓球迷相當期待吳念庭這次經典賽的表現。

游擊手江坤宇是這次熱身賽少數有擊出安打的「中職」中華隊選手,而且還在關鍵時刻擊出帶有打點的安打,狀況相當不錯,在游擊防區也頻頻上演美技,讓投手增加不少安定感,有望扛下中華隊先發游擊的位子。另外王威晨這次熱身賽表現就比較低迷一點,7打數只擊出1支安打,在守備上也出現小瑕疵,但王威晨大賽經驗相當豐富,期待他能在正規賽前找回過往的水準。

王柏融是這次台灣球迷相當關心的打者,過往他在中華職棒繳出「史詩級」的成績,但轉往日本職棒發展後卻不順遂,去年還更改打擊動作,雖然在日職二軍繳出打擊三圍0.328/0.394/0.500的成績,但一軍打擊率只有「0.063」,讓球迷都相當擔心他的狀況,這次熱身賽他繳出打擊三圍0.428:0.428/0.571,也出現直擊全壘打大牆的二壘安打,狀況看起來並不差,但在面對左投攻擊手感不是太好,對方先發若是球速不錯的左投手,先發出賽的機會會小一點。

林子偉。(圖/胡瑞麒攝)

這次被總教練林岳平設定為主戰右外野手的林子偉,熱身賽打擊三圍是相當優異的0.333/0.400/0.444,在外野防守也沒有太多適應上的問題,展現相當不錯的臂力,主要擔任第二、三棒的角色,有望與第四棒的張育成組成「大聯盟連線」,增加中華隊得分的機會,

這次熱身賽攻擊火力最兇猛的,非大聯盟好手張育成莫屬,總計11個打數擊出8支安打,包括1支超大號的全壘打,打擊三圍是超級驚人的0.727/0.750/1.090,明顯高出其他打者一個檔次,依熱身賽的棒次安排來看,張育成就是這次中華隊的「新第四棒」,也期待他能把熱身賽的好狀況延續到正規賽。

但比較令人擔心的是,中華隊有沒有一名打者能「保護」張育成,尤其在「得點圈有人」輪到張育成打擊的時候,可能出現「沒球可打」的困境,這時候就需要第五、六棒的打者延續攻勢,以熱身賽的近況來看,王柏融、吳念庭和吉力吉撈是比較有機會的人選,期待他們能維持好的打擊手感,給對方投手製造壓力,這樣也可以讓第四棒的張育成會有比較多的攻擊機會。

也期待林立、范國宸這兩名長打能力相當不錯的選手,可以趕快調整到位,讓教練團在棒次上有更多的調度空間。從熱身賽來看,旅外打者的打擊狀況都調整的相當不錯,中華隊有可能一到五棒都排上旅外球員,那如何延續攻勢,就必須期待有更多打者在比賽中跳出來,幫助中華隊得到更多的分數,晉級八強的機率才會大幅提升。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球經典賽#經典賽#中華隊#鄭宗哲#張育成#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797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