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首戰非贏不可 對上巴拿馬「誰扛先發」成關鍵

作者 TSNA
發佈時間:2023/02/28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8 22:07
經典賽首戰巴拿馬,江少慶、胡智為、王維中(由左至右)誰將扛先發。(圖/胡瑞麒攝)
經典賽首戰巴拿馬,江少慶、胡智為、王維中(由左至右)誰將扛先發。(圖/胡瑞麒攝)
作者:歐建智TSNA專欄作家。)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將於3月8日開打,中華隊首戰對戰巴拿馬,打贏首戰對於中華隊非常重要,所以首戰由誰先發格外重要,被認為是中華隊這一次的第1號先發。
 

以往經典賽中華隊都有一位王牌投手,2013年是王建民扛首戰先發對戰澳洲,65球投了6局,中華隊最後以4比1贏球,因此打進東京8強賽。

許多人認為,江少慶可擔任首戰先發。(圖/胡瑞麒攝)

今年經典賽預賽隔了10年再度於台中洲際球場進行,中華隊3月8日首戰巴拿馬、10日戰義大利、11日對戰荷蘭、12日最後戰古巴,打贏第一戰對於後面的戰局非常重要。

 
巴拿馬陣中有多名大聯盟球員,且有不少小聯盟的球員,中華隊有情蒐資料及影片,但巴拿馬何時集訓?近況如何卻是一團謎,近況要等到巴拿馬來台之後,才能一窺究竟。

要派誰對巴拿馬先發呢?目前大家都認為會是江少慶,狀況好的時候的江少慶的確是最佳選擇,若以12強棒球賽時的江少慶來看,的確是對戰巴拿馬的首選。

然而江少慶去年在中職22場出賽5勝12敗、防禦率高達4.70,每局被上壘率1.48,在102.2局有38次保送、9次觸身球。

江少慶比較讓人擔心的部分是首局不穩,去年22場比賽有10場先發是首局失分,還有單局大爆的狀況,在2月26日對中信兄弟熱身賽也是首局就失分。

國際賽很重要的一部分是先得分領先,如果一開始就失分落後,對比賽而言是很大的壓力,首局易失分且單局爆的狀況,江少慶真的適合扛首戰先發嗎?

如果不是江少慶的話,首戰巴拿馬還有誰可以扛先發呢?王維中或胡智爲是不錯的選擇,王維中去年19場出賽4勝6敗、防禦率3.20,81.2局有28次保送、1次觸身球,左投加上控球穩定度較佳。

胡智爲去年27場出賽有9勝13敗、防禦率3.35,150.2局有41次保送、8次觸身球,84次三振,表現是3位投手中最穩定的一位。

 
胡智為近期在比賽上表現優異,被認為是中華隊倚賴的先發投手。(圖/胡瑞麒攝)

此外,胡智爲在2月27日對味全龍的熱身賽,4.1局用58球,沒有安打,開局投出13上13下,在5局下1出局投出1次保送後退場。賽後總教練林岳平誇讚胡智爲表現精彩,絕對是中華隊倚賴的先發投手。

國際賽最重要的調整的近況,由此來看,胡智爲似乎是3人中最好的,把首戰對巴拿馬的先發交給他,也不是很意外。

更多專欄:WBC》古巴打者「助跑打擊」 球評潘忠韋:不鼓勵去練、除非很喜歡
本文為《TSNA》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SNA專欄

#棒球經典賽#WBC#中華隊#巴拿馬隊#王建民#江少慶#胡智爲#王維中#先發投手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TSNA

TSNA源起於1995年,由資深運動媒體人曾文誠先生創辦,深耕經營體壇動態十餘年,為目前國內最大網路運動新聞團隊之一;團隊涵蓋各運動項目專職記者、資深外電編譯、特派攝影及影音專業製作團隊,提供國內棒球、籃球、綜合運動項目,以及國外體壇如:MLB、NBA、歐洲足球、網球等即時新聞,因應網路媒體之獨特性,提供最即時、完整、豐富的新聞產出。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0805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