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媒看衰中華隊戰力 餅總林岳平:要擦亮台灣招牌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8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8 23:23

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目前在熱身賽表現良好,球員士氣也很高,希望能一路打進複賽、甚至決賽。但在此之前外媒卻不看好中華隊戰力,依照各項數據分析,中華隊在預賽隊伍當中,只贏過首次參賽的巴拿馬,但球員跟教練有信心,要用成績,擦亮台灣棒球招牌。

圖/TVBS

 
揮棒訓練做足準備,把握集訓的時間,讓狀態調到定位,世界棒球經典賽即將開打,中華隊旅外成員陸續到位,目標希望能拚下好成績,打到東京甚至拚到美國戰場。

經典賽中華隊隊長王威晨:「疫情的關係,其實停辦了幾次國際賽,我自己當然還是很期待說,能夠為國家效力,的確上一次有不錯的表現,希望我可以延續,或者更突破自己,表現得更好,讓團隊的成績更好,可以進去複賽去日本然後再去美國。」

和上屆經典賽相隔了五年,中華隊陣容也換血不少,新生代球員敲安打速度守備都不錯,但有球迷擔心經驗上砲管上,似乎略嫌不足,過去大砲管線變成機槍打線,對此總教練林岳平,仍舊有信心。

 
經典賽中華隊總教練林岳平:「在台灣打就是一個國人關注的,一個很高的賽事裡面,這次在集訓裡面,也號召了很多好手進到中華隊,當然關注度會越來越高,也希望我們中華隊裡面,所以人去享受這樣,要對戰國際上的些高層級的對手,大家去在這種比賽中,把台灣的名號擦亮。」

雖然中華隊世界棒球排名高居第二,但這是算上少棒到成人賽的全部積分,一級賽事上仍舊非常難打,中華隊預賽被芬在A組,有荷蘭古巴義大利巴拿馬,五搶二的機會必須要分組前二,才能晉級到東京複賽,每一隊都不好惹。

圖/TVBS

經典賽中華隊總教練林岳平:「根據收到一些情蒐的一些,人員上的一些報告,確實在這些名單裡面,有許多好手,這種比賽打的就是在短期裡面,誰的適應能力最好,希望我們在這次組訓當中,把我們中華隊短期比賽,身心靈調整到最好階段。」

日本媒體賽前預測分析,從打擊、先發、救援、機動力,守備經驗值六個面向分析,中華隊打擊、先發都是4分,救援、守備5分,機動力及經驗各是6分,A組其他球隊,荷蘭打擊守備經驗值都有7分,先發、救援機動力各5分,古巴打擊跟經驗值高達8分,救援7分,先發與機動力5分,守備力4分。

經典賽中華隊投手胡智為:「荷蘭會比較是技術層面的展現,他們也有砲啊,他們砲也非常大支,像熟悉的巴倫汀,Jonathan Schoop,Didi Gregorius這些選手,都是非常有經驗,都是在大聯盟生存過,尤其巴倫汀在日本職棒,打過60轟的紀錄,這都是非常的,都是一些很危險的核彈頭啊。」

另外A組兩支球隊,義大利打擊、救援、守備力都有6分,先發4分,經驗值及機動力5分,巴拿馬打擊、先發與守備5分,機動力及經驗值是4分,救援3分,放眼A組球隊,中華隊只比首次參賽的巴拿馬來得好,外媒並不看好中華隊能突破預賽重圍。

棒球作家連浩銓:「當投手名單一出來的時候,大家就覺得ㄟ很驚訝,就是因為林岳平總教練,只選了14個投手進去,相對於其他國家,比如說像日本好了,日本是帶15個投手,甚至像我們同組的義大利,他帶了18個投手,跟我們同組的巴拿馬跟荷蘭,雖然他們帶14名投手跟我們一樣,但他投手最高層級,有大聯盟跟3A的都有,所以這個實力跟我們的投手,是有點差距的,那我們帶14個投手,是非常冒險的事情,因為從過去四屆的經典賽來看,我們的投手表現其實不是非常好,就是兩極化,唯一表現比較好的,就是在13年那屆,投手人數方面真的是會變成,中華隊這次的罩門。」
 

但中華隊還是有優勢,這次早早就確定有中職組訓,陣中也多數以中職球員為主,訓練協調默契都不錯,加上換血成功,以及預賽在台灣舉辦,過往2013年經典賽預賽在台灣舉辦,就成功打進複賽,這次地主優勢將會成為重要的關鍵。

圖/TVBS

經典賽中華隊投手胡智為:「因為畢竟棒球一直不斷在進步,所以選手的一些特性,都一直再做改變,不會像往常我在美國職棒,遇到的一些中南美洲的選手,感覺會不太一樣。」

雖然外界不看好,但中華隊無所畏懼,努力訓練掌握狀態,要在世界戰場上,用球技驚豔全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林岳平#總教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72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