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沒有王牌先發 江少慶、王維中成中華隊晉級關鍵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2/26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6 09:28
專家認為,江少慶、王維中為中華隊能否晉級的關鍵。(圖/翻攝自江少慶、王維中臉書)
專家認為,江少慶、王維中為中華隊能否晉級的關鍵。(圖/翻攝自江少慶、王維中臉書)
作者:方柏凱

距離第5屆WBC世界棒球經典賽開幕剩不到20天,國內棒球迷都相當期待這次的比賽,尤其中華隊在13年經典賽首度晉級八強,精彩的表現感動許多國人。中華隊這次與古巴、荷蘭、巴拿馬和義大利分在同一組,都是不好惹的對手,加上中華隊陣中並沒有一個明顯的「王牌先發」,要晉級複賽的難度不低。因此,江少慶、王維中等先發投手的表現,將大幅左右中華隊「前進東京」的機率。
 

王建民當年為中華隊「王牌先發」。(圖/翻攝自王建民IG)

13年經典賽中華隊能夠「首度」晉級八強,除了團隊強大的凝聚力之外,「台灣之光」王建民也扮演相當關鍵的角色,尤其他在首戰面對澳洲時,僅用61球就完成6局先發的好表現,無疑是當屆中華隊的「王牌先發」,在這場比賽之前,中華隊經典賽僅在06年贏過中國隊,09年更是在「24小時內連吞2敗」慘遭淘汰,在13年經典賽前,台灣球迷內心其實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不過王建民在首場比賽就拿出一夫當關的投球表現,提振不少台灣球迷的士氣,可見一名「王牌先發」對於一支球隊是多麽重要的事情。

最近5年,台灣並沒有一名能夠在日職一軍或大聯盟穩定出賽的先發投手,所以中華隊陣中也沒有「理所當然」的王牌先發,原本最讓台灣球迷期待的王牌,是在19年世界棒球12強有出色表現的江少慶和張奕,不過前者去年在中華職棒表現不盡理想,離「王牌」這稱號有一段不小的落差,後者則是無法站穩日職一軍,且因春訓練習時受傷,只能無奈選擇退出中華隊。

 
江少慶歷年成績優異。(圖/翻攝自江少慶IG)

不過江少慶還是值得所有台灣球迷期待的一名先發投手,他在17年就曾入選經典賽中華隊,當時還在小聯盟1A發展的他,在面對擁有許多大聯盟重砲的荷蘭隊上場中繼,總計4.1局被打5支安打,僅丟掉1分責失,表現相當優異,也讓更多台灣球迷開始關注他的投球。

江少慶最出色的國際賽表現,非19年世界棒球12強莫屬,當時他已經升上小聯盟3A,賽前就被多數球迷認定,是那屆賽會中華隊的頭號王牌,果不其然,他在中華隊的第一場比賽就登板先發,面對強敵波多黎各,前面4.2局讓對方「14上14下」,後來才被對方打者擊出安打,最後主投6局,被敲3支安打僅失1分,靠著150km/hr的速球搭配犀利的滑球,送給對方5次三振,中華隊也順利拿下第一場勝利。

在複賽面對墨西哥的比賽,江少慶再度站了出來,先發主投5.2局,狂飆8次三振,丟掉2分責失苦吞敗投,不過這兩場的好表現也讓台灣球迷看見「新希望」,雖然江少慶後來並沒有升上大聯盟,且因為疫情影響,選擇在21年返台加盟中華職棒,下半季才開使出賽的他,總計先發12場,繳出5勝2敗、防禦率2.45,WHIP僅1.02的好成績。

但去(2022)年賽季,江少慶卻投得跌跌撞撞,整季只繳出5勝12敗、防禦率4.70的成績,其中被左打打擊率高達0.328,非常不理想。但好消息是,他最近兩場熱身賽表現相當優異,總計投了6局,僅丟掉1分非責失,狀況調整相當不錯,用球數也很精簡,預期會在中華隊小組賽前兩場比賽,面對巴拿馬或義大利登板先發,以他過往的投球表現,還是值得球迷朋友期待,他的表現也會是中華隊能否晉級八強的一大關鍵。

王維中實力堅強。(圖/翻攝自王維中臉書)

另一名筆者認為相當關鍵的球員是左投王維中,身為台灣少數上過大聯盟的球員,他擁有不少面對中南美洲打者的經驗,更是「旅韓」第一人,王維中在20年返台加盟中華職棒,總計累積41場出賽包括32場先發,防禦率和WHIP分別是優異的2.97、1.21,他最快球速可以達到155km/hr,搭配一顆位移幅度相當犀利的滑球當作武器,成為中職打者最頭痛的投手之一。

健康的王維中實力無庸置疑,不過較令人擔心的地方是,他近10年不曾入選過中華成棒代表隊,不像江少慶在中華隊有許多「豐功偉業」,他目前這方面屬於一片空白,王維中經過多年的美職洗禮,還有特殊的「旅韓」經驗,抗壓性不會太差,也深知中南美洲打者的習性,對中華隊投手群是一大加分,他在先發和中繼都有相當豐富的經歷,讓教練團有很大的調度空間,也是值得台灣球迷期待的投手,預期也是會在前兩場就登板出賽,不管是先發或長中繼,相信他都能有好表現。

 
除了上述兩位投手,胡智爲也是筆者認為相當關鍵的投手,尤其在曾仁和因傷退出後,他的角色也更加吃重,過往胡智爲在中華隊也有不錯的表現,沒意外在前三戰就會登板出賽,也是中華隊相當重要的先發人選之一。雖然這次中華隊沒有「名氣響噹噹」的先發王牌,但還是有好幾名實力不錯的投手,加上中華隊牛棚教練王建民過往的指導就受到許多投手好評,也期待他能幫助這群新世代的中華隊投手群,調整到最佳狀態,拿下一場又一場的勝利。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中華隊#江少慶#王維中#王建民#王牌先發#胡智爲#棒球#棒球經典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77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