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兆村復出雙喜! 抱回港都盃金牌「再達亞運標準」

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3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3 23:07
台灣男子標槍好手鄭兆村今天在港都盃田徑賽拿下金牌。(圖/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提供)
台灣男子標槍好手鄭兆村今天在港都盃田徑賽拿下金牌。(圖/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提供)

台灣男子標槍好手鄭兆村今天在港都盃田徑賽擲出79公尺87的成績,拿下金牌,不但是他手肘手術後復出首戰,這個成績也達到今年杭州亞運的參賽標準。

鄭兆村在2021年11月進行右手肘韌帶更換的手術,隨後進入長達將近1年半的開刀復健期,一路陪著他走過來的教練薛聖融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笑說:「一切都值得了。」

 

薛聖融說:「選手受傷之後,最怕的就是第1場比賽,有時候不是身體的問題,而是心理的問題,看到他第1次試擲就丟出79公尺65的成績,心中那塊大石頭終於放下來了。」

原本根據高雄長庚復健團隊評估,鄭兆村從手術到完全康復出賽,大約要1年半的時間,如今提前1個多月重返賽場,還有如此亮眼成績,鄭兆村確實再度擦亮自己「黃金右臂」的招牌。

2017年在台北世大運石破天驚的一擲,讓鄭兆村以91公尺36的成績,成為亞洲男子標槍紀錄保持人。經歷過手術的低潮,鄭兆村這次不但如願復出,還達到杭州亞運的參賽標準。
 

薛聖融提到:「或許也是運氣很好,剛好杭州亞運延後了一年舉辦,我們復出前就訂定目標,絕對不要靠徵召,而要自己達到田協制訂的亞運參賽標準(78公尺50),很高興我們靠自己的雙手做到了。」

談到這一路的復健,薛聖融如釋重負的說:「從開刀完的每一階段復健,我都很謹慎、很小心的找復健團隊來討論,今天鄭兆村每一次試擲完,我都立刻問他手肘感覺如何,總算沒白費這1年多來的辛苦復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鄭兆村#標槍#港都盃#金牌#復出#杭州亞運#受傷#韌帶更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54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