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歷史上的1月22日:Kobe Bryant單場轟下81分比張伯倫更偉大?

作者 賴威志
發佈時間:2023/01/22 0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2 09:07
2005-2006球季的得分王第一名一直由Kobe Bryant佔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05-2006球季的得分王第一名一直由Kobe Bryant佔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賴威志

在2005-2006球季的得分王第一名一直都由一個男人佔據,他的名字叫做Kobe Bryant,他在那一年的得分有多恐怖呢?就在2005年的12月20日他在對戰小牛的比賽3節比賽就拿下62分,整年他以35.4分拿下得分王,在那個小球還不盛行的時代,也只有Michael Jordan和上古神獸們才有比他更高的場均得分,但是那一年最可怕的絕對是單場81分。
 
 
2005年12月20日Kobe在對戰小牛3節比賽就拿下62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回到2006年1月22日,先前已經在客場連吞兩敗的湖人要在主場面對暴龍隊的挑戰,第一節比賽暴龍展現強烈取勝的氣勢,主控Mike James單節5投4中,包含3顆3分球攻下11分,並且在組織端串聯起團隊進攻,Charlie Villanueva是最大受益者,單節攻下10分,反觀湖人只有Kobe獨挑大梁,即使單節攻下14分,首節打完以29比36落後。
 
進入第二節暴龍開啟防守模式,手感火燙的Mike James靠著100%的命中率拿下8分,防守端雖然依舊無法限制Kobe讓他攻下12分,不過湖人其他球員只有16投3中,再度7分落後,半場打完湖人就已經落後暴龍多達14分。

 
帶著雙位數落後的湖人進到了下半場將防守強度拉高,單節只讓暴龍繳出33.3%的命中率,進攻方面一樣由Kobe負責,他單節15投11中砍下27分,三節打完他已經攻下了53分,也成功幫助湖人將比數超前,
 
比賽到了關鍵第四節,已經在這場比賽展現強大進攻能力的Kobe並沒有收手的意思,單節再度攻下28分,單場81分是自1962年Wilt Chamberlain的100分後,NBA單場的最高得分,也率領湖人終場以18分之差拿下暴龍成功止敗。

Kobe單節再度攻下28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很多人好奇,如果Kobe打完整場比賽會不會有機會破Chamberlain的紀錄,球員時期曾經效力湖人、活塞的評論員John Salley曾經找到總教練Phil Jackson問道,「Kobe已經得了81分排名史上第二,不管你怎麼想,只要你讓他打完整場比賽,他有機會得到104分」,Jackson曾回應「我知道,但是我認為有些紀錄應該被保持。」
 
雖然無緣超越Chamberlain的紀錄,但是有不少NBA球員都認為Kobe的81分更加偉大,畢竟在1960年代並沒有進攻時間限制和禁區三秒,在當時擁有7呎身高的Chamberlain要得分根本是輕鬆寫意,傳奇Karrem Abdual Jabbar曾經說過,他認為Kobe的81分更加偉大,原因就在於Kobe進攻的手段太多元,整場比賽他無論是中距離出手、切入,甚至是三分投射都非常夠水準,在這個得分比以前困難的年代,Kobe的81分含金量絕對更高,況且,Kobe當天的60%命中率比Chamberlain單場100分的命中率57%還要高,側面可以證明Kobe的恐怖進攻和效率。

Kobe不幸於3年前意外離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Kobe已經在3年前意外離世,但是他留給球迷們的回憶,將會一代傳著一代,被不停地歌頌。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Kobe Bryant#單場#得分#張伯倫#湖人隊#暴龍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857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