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魅力爆表!魔獸霍華德降臨台灣 人氣媲美國際巨星

記者 藍于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1 2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1 23:46

NBA超級巨星魔獸霍華德,在去年十一月加盟台灣T1職籃桃園永豐雲豹,消息一出震驚全世界。而且從他一抵台灣之後,所到之處都是球迷追逐焦點,從機場接機,到夜市自拍,甚至去學校做公益活動,都可以看到滿滿的人潮,連霍華德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有這樣的魅力。球評分析,霍華德不僅帶來球場商機,更帶來了龐大的經濟效益,魔獸行銷學,後勢看漲。

圖/TVBS

 
魔獸霍華降臨台灣,人氣爆棚,球迷狂追,樂觀逗趣,夜市自拍公益慈善,不遺餘力天性活潑,球隊活寶魔獸效益席捲全台。

張開雙手,伴隨招牌微笑,穿著魔術隊球褲,這個曾經可以單換LBJ的男人,前NBA球星D.Howard,抵達台灣這一刻開始,成了球迷追逐目標。

D.Howard:「台灣,我很開心來這裡。」

 
天生自帶流量,搞笑又逗趣,Howard個性就像是個樂觀的大男孩,就算已經是生涯晚年,仍舊展現球星魅力,光從他在加盟記者會上這些舉動,深深抓住目光,更抓住了球迷的心。

桃園永豐雲豹中鋒Howard vs.主持人吳大維:「霍華德,霍華德,再來看看第三個,哈沃德,哈沃德,哈沃德,你覺得那個怎麼樣,你覺得這個怎麼樣,我想要霍華德。」

跟主持人妙語如珠,甚至還可以自己串場帶氣氛,只是選個中文名字,Howard就能帶樂全場。

籃球球評王承文:「他一直都是一個,大家都講說他是一個大男孩,他也確實是非常熱情,而且直來直往的球星,我必須要這樣講,你在他身上你看不到,基本上他也不太想藏什麼事情,我必須要講,我採訪過NBA球員,有幾十名球員,要像他這樣子也很不容易。」

桃園永豐雲豹中鋒Howard vs.網紅館長:「你好嗎,我喜歡你的刺青。」

圖/TVBS

雙方互比肌肉,Howard跟健身網紅館長同框,來台一舉一動,處處都是焦點,來到夜市,入境隨俗,個性活潑的Howard,當然玩得不亦樂乎。

桃園永豐雲豹中鋒,Howard:「雞屁股,雞屁股,嘿嘿,對,雞屁股耶,蚵仔,喔,蚵仔,(蚵仔)Oyster的中文是蚵仔,我們可以的,對吧,你可以試試看。」
 

吃雞屁股,玩小遊戲,魔獸什麼都來上一手,重點是全程都會開直播,不僅是球員,更是明星,讓更多球迷follow,圈粉無數。

夜市攤商:「好像可以喔,可以(觀光大使),因為他帶動滿多人潮,他走過去,後面少跟一百多人。」

圖/TVBS

桃園永豐雲豹中鋒 Howard:「我的生日是12/8,我想為這城市做點什麼,去學校傳播一些愛和孩子們,一起打籃球和孩子們交談,我會當DJ。」

Howard說到做到,在生日這天到校園散播歡樂,陪同學打籃球,甚至在場上卡位,直接跟同學擁抱起來,頗會耍寶,又帶點溫暖的Howard。

 
魅力強大,球團幫他在生日晚上舉辦商品慈善義賣,包含簽名球衣、實戰球鞋等7樣個人商品競標,拍賣得到202.6萬元,外加100萬元餐會入場費,總計破300萬元的善款,全數捐給慈善團體。

D.Howard:「沙其瑪,霍華德,like。」

你看Howard多會玩時事哏,看到沙其馬,馬上說出「霍華德like」,就是他加盟記者會的標語,不只義賣商品成績好,球團表示,只要印上12號的商品,就是熱門的火燙保證。

資深記者藍于洺:「只要是魔獸的主場賽事,可以看到在周邊商品都賣得非常的好,尤其是這邊的每一個商品,只要印上了Howard12號的圖騰,就是銷售保證。」

圖/TVBS

記者vs.球迷:「(今天是你第一場主場)對,很興奮,(今天來有特別想買他商品嗎)有啊,已經買了。」

球迷:「從他在魔術隊的時候,就非常喜歡他了,他的爆發力,他的靈敏度,我們都非常的喜歡。」

球迷:「滿不一樣的(球風),展現出滿多不同的技術,在NBA沒有的技術,在台灣展現出來。」

霍華德like,球團也like,銷售專區人潮滿滿滿,球迷全衝著Howard商品而來。

11月19日首場賽事,相關球隊商品就賣破220萬,打破國內職籃單日銷售量的紀錄,兩天主場賽事,也比雲豹去年一整季商品銷售還要高,線上比賽直播,同時在線最高人數為25萬8056人,親臨現場的球迷,更是爆量增加。

資深記者藍于洺:「雲豹的主場,位在國體大的體育館,這邊的空間非常的大,滿座的座位總共一萬五千多個,現在只要是有雲豹主場比賽,很多球迷就會進場看球,全場座位一萬五千多個,也全部座無虛席。」

你看看這滿場的球迷,真的很嚇人,連上個廁所、買個零食都得擠來擠去,過去只有宗教跟直銷活動,才辦得到。

國體大場館1萬5千多人,全部坐滿滿,最早的四場主場,6萬張門票全部賣光,特種S區的季票要價16萬8千元,也在開賣40分鐘後,被球迷搶購一空。

魔獸行銷學,效應越來越大。

桃園永豐雲豹前總經理,蘇翊傑:「我們球隊成立的第一天之前,我們就有這個想法了啦,我覺得目前來說是成功的,我覺得我們還可以把效益,做得更完整,更極大化,這個會是我們極大化的一部份,在商業價值裡面,當然啦,我們現在球場,大家可能覺得說已經不錯了但我覺得我們還有一些,可以去調整的東西,把Howard整體的效益,不管是他個人形象、球隊形象都做得更好,更完整。」

圖/TVBS

一手促成Howard來台的蘇翊傑眼光獨到,認為NBA球星能帶動國內籃球市場的提升,尤其是這次找的D.Howard,有別於一般洋將,他有實績、有能力、有身價,最重要的是他的個性樂觀隨和,是學也學不來的。

桃園永豐雲豹球員:「會一直帶動氣氛吧,一直鼓勵隊友多出手,不要因為一球沒進就不敢投籃,我覺得這個部分,是我在他身上學習到最多的。」

桃園永豐雲豹球員:「他就像一個大男孩,然後他因為又很有經驗這部分,他常常會用他的言語,肢體語言帶領我們,因為有時候我們跑累了,累得不想講話的時候,他其實就會給我們很多能量。」

從練球的時候,Howard就閒不下來,這邊鼓勵隊友,不一會又跟隊友開玩笑Howard能帶起如此大效應,除了成績跟行為之外,最重要的是他完全融入台灣生活。

桃園永豐雲豹球員:「他就是球隊的開心果嘛,然後他加入之後,我們團隊氛圍、練球都變得很好,因為我出手可能動作沒做完整,他都會跟我一直講一直講,就讓我覺得很開心,有NBA球員可以指導。」

桃園永豐雲豹總教練劉嘉發:「其實他是一個私底下滿活潑的嘛,他那天就是公司幫他慶祝,外國的感恩節,慶祝,他點到我,那我當然就跟他,我就跟他豁出去了嘛,我覺得我的運氣不錯,命也相當不錯,能夠去跟他交流到,他在NBA的經驗。」

魔獸效應有多大,先看到他本季薪資。

球團表示,至少月薪20萬美金起跳,一季算6個月,至少120萬美金,還得附加租屋、保母車開銷、改建主場等等,花費估計至少破億台幣,但以11月19日,20日,兩場主場賽事銷售跟周邊商品,就至少有1200萬台幣以上的收入,加上周邊話題跟國際關注,雲豹找來Howard,這筆操作,大大成功。

圖/TVBS

桃園永豐雲豹前總經理蘇翊傑:「比我預期來得更好,因為Dwight(霍華德),Dwight很特別,他很親民,他很喜歡跟大家走得很近,我覺得這個他很特別的地方,他的個性也是很特別,所以我們還是希望,每年可以帶給大家不同的感受。」

球場上,表現一級棒,球場上,魅力無法擋,魔獸旋風,席捲全台,影響力超越籃球以外,堪稱是台灣,運動行銷學典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籃壇旋風魔獸#魔獸#霍華德#籃球#雲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1

0.1061

0.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