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2籃球年度十大事件 TOP1絕對是魔獸加盟雲豹震撼臺籃

作者 TSNA
發佈時間:2022/12/31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1 11:49
魔獸來台加盟桃園永豐雲豹。(圖/雲豹球團提供)
魔獸來台加盟桃園永豐雲豹。(圖/雲豹球團提供)
作者:李沅芷/黃耿誼

【魔獸加盟T1聯盟桃園永豐雲豹】
 
11月8日早晨,T1聯盟桃園永豐雲豹正先官宣,NBA球星霍華德(Dwight Howard)加盟,隨即在社群上發布霍華德加盟影片,讓臺籃掀起一陣「魔獸旋風」。

霍華德加盟至今共出賽4場,場均38分鐘,繳出24.3分、13.3籃板、6助攻,首場出賽雲豹主場對上中信特攻,繳出「準大三元」的表現,38分、25籃板、9助攻。

【籃協不續約中華隊總教練帕克】
中華籃協在11月2日宣布,與外籍教練帕克(Charlie  Parker)合約至今年11月截止,經過詳談後,雙方同意不續聘擔任國家隊總教練一職。
 

帕克從2016年4月開始執掌中華男籃兵符,帶隊備戰2017世大運至今6年,並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帶隊勇闖4強,最終無緣獎牌,中華隊相隔48年再度晉級亞運4強,也是48年來最佳成績。

【臺灣職籃聯盟冠軍-P.LEAGUE+富邦勇士2連霸 T1元年冠軍高雄全家海神】
P.LEAGUE+第2季冠軍戰由富邦勇士對上新竹街口攻城獅主場,在第5戰靠著辛特力(Michael Singletary)狂轟43分之下,以4分差在客場封王也完成2連霸,辛特力連續2年拿下FMVP。

T1聯盟元年總冠軍戰由高雄全家海神對上臺中太陽,第3戰有聽牌優勢的海神作客太陽,以3分差擊敗對手,直落3拿下元年冠軍,FMVP則是前2戰球隊奪勝的關鍵人物胡瓏貿。

中華隊隊長陳盈駿。(圖/TVBS資料畫面)

【中華隊隊長陳盈駿完成CBA生涯3千分】
效力於CBA廣州龍獅的中華隊隊長陳盈駿,在12月10日對上廣東宏遠一役中繳出15分,另有10籃板、8助攻,在CBA的生涯得分突破3千分里程碑。

陳盈駿披上廣州龍獅戰袍已邁向第6季,本賽季出賽時間場均達39分鐘,寫下生涯新高的出賽時間,場均攻下18.4分、4.6籃板、7.7助攻,成為球隊不可或缺的戰力。

 
【光復拿下HBL隊史首冠/淡商3連霸 政大完成2連霸、世新女籃3連霸】
光復高中靠著陳將双在1.9秒投進致勝跳投,以59比57擊敗南山高中收下隊史在HBL的首冠;淡水商工靠著李恩芯攻下全隊最高22分,以87比79擊敗北一女,完成隊史第2度3連霸,也是球隊第12座冠軍。

政大靠著王凱裕攻下22分,游艾喆單場送出18次助攻,以9分差擊敗世新大學,完成隊史在UBA的2連霸;世新女籃終場前14秒,靠著李吟娸成功的3分打超前比數,隨後剩3.5秒臺師陳雅彤關鍵2罰不中,世新以59比58險勝對手,完成3連霸。

NBA指環王Bill Russell今(2022)年7月離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指環王」Bill Russell 離世】
NBA名人堂球星的Bill Russell在今年7月初逝世,外號「指環王」的他,13年生涯裡奪下11次冠軍至今仍無人能及。他在球員期間一度身兼教練,成為NBA史上首位黑人總教練,而他帶隊期間也2度率領波士頓塞爾蒂克拿下冠軍。

上賽季所公布的NBA歷史75大球星,Russell當然也名列其中。2009年,時任主席David Stern在該賽季宣布總冠軍賽MVP將更名為Bill Russell NBA總冠軍賽MVP,不過他在2019年因身體不適缺席,此後就再也沒有到場頒獎。今年他離世之後,NBA宣布各隊將在球衣上繡上6號的紀念徽章,塞爾蒂克也宣布將在主場地板印上6號Logo,以紀念這位偉大球星。
 

【金州勇士奪下冠軍/Stephen Curry奪下生涯首座FMVP】
在連續2季錯過季後賽之後,金州勇士在2021-22年賽季奪下總冠軍,勇士在總冠軍賽以4勝2負的戰績打敗波士頓塞爾蒂克,陣中主將Stephen Curry也終於如願以償獲得總冠軍賽MVP。

Curry在6場總冠軍賽中,繳出場均31.2分6籃板5助攻2抄截的表現,過去曾4度拿下總冠軍戒指的他,都沒能拿下總冠軍賽MVP,在生涯第4次奪冠時他終於拿下這夢寐以求的殊榮。

【 Kawhi Leonard重返球場】
相隔521天的Kawhi Leonard終於以先發之姿回到賽場上,在2019-20年賽季轉到洛杉磯快艇的他,於過去3個球季僅出賽109場。除了上季整季報銷以外,前面2季他都率隊打進季後賽。2020-21年賽季他季後賽在面對猶他爵士的第4戰受傷,之後就再也沒有回到球場上。

Leonard在開幕賽面對湖人就已經有上場,不過當時他是以替補身分上場,在開季前3場比賽出戰2場後,Leonard就又開始缺陣。直到11月18日才再度以先發之姿回到賽場,首戰他雖然僅攻下6分5籃板4助攻,但他的+/-值是該場比賽最高的+26。回歸後他也慢慢找尋手感,於12月18日面對華盛頓巫師的比賽中砍下本季至今最高的31分。

【3人氣隊總教練遭開除】
今年NBA有3支球隊總教練遭到開除或停職,其中包含波士頓塞爾蒂克、布魯克林籃網,以及洛杉磯湖人。洛杉磯湖人在季前宣布更換總教練,將改由Darvin Ham執掌兵符,原教練Frank Vogel在3年帶隊期間留下127勝98負的戰績,不過最後一年33勝49負且無法進入季後賽也成了最大主因。Ham上任後湖人戰績並沒有一飛衝天,但是將Russell Westbrook放到第6人位置似乎替他在湖人的定位找到解答。
   
塞爾蒂克教練Ime Udoka在季前傳出醜聞,綠衫軍將他禁賽並改由Joe Mazzulla代理,而他也帶領塞爾蒂克到目前打出東區龍頭的戰績。籃網總教練Steve Nash則是在開季7場後就遭到開除,接手的Jacque Vaughn則是帶領籃網打出21勝7負的戰績,更是在近期拉出一波10連勝,戰績直逼東區龍頭塞爾蒂克。

【Kyrie Irving反猶太風波】
上賽季因為疫苗風波延燒的Kyrie Irving,本季疫苗問題仍未解決,他又在今年10月底發生反猶事件。起因是Irivng轉貼了一段連結,該連結是有關一部極端思想的紀錄片,其中最具爭議的就是一段關於反猶太思想的內容。

事件發生之後,引起了猶太群族的不滿,Irving雖然相當快的發表道歉聲明,但籃網內部仍是將他禁賽8場。Irving在事件發生後也和籃網老闆蔡崇信,以及NBA主席Adam Silver會面,雖然他最終回到了場上,但此事件也造成Nike決定和他結束合作關係。

更多專欄:經典賽中華隊球衣大公開 承襲以往經典重現

本文為《TSNA》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SNA專欄

#霍華德#魔獸#NBA#雲豹#籃球年度10大事件#臺籃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TSNA

TSNA源起於1995年,由資深運動媒體人曾文誠先生創辦,深耕經營體壇動態十餘年,為目前國內最大網路運動新聞團隊之一;團隊涵蓋各運動項目專職記者、資深外電編譯、特派攝影及影音專業製作團隊,提供國內棒球、籃球、綜合運動項目,以及國外體壇如:MLB、NBA、歐洲足球、網球等即時新聞,因應網路媒體之獨特性,提供最即時、完整、豐富的新聞產出。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862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