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張育成、王柏融扛攻擊重任 旅外幫組「強力打線」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1/16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15:15
張育成創台灣選手在大聯盟單季最多轟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張育成創台灣選手在大聯盟單季最多轟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方柏凱

台灣暌違10年再度舉辦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小組賽,讓國內棒球迷都相當期待這次的比賽,尤其中華隊在13年經典賽首度晉級八強,精彩的表現感動許多國人,也讓當年中華職棒的進場人數,比起前一年成長不少。中華隊這次與古巴、荷蘭、巴拿馬、義大利分在同一組,每支都是不可小覷的球隊,要晉級複賽的難度不低,台灣這次將組出「最強中華隊」來應戰,期待在地主球迷的應援加油下,中華隊能夠擊敗列強、再度「前進東京」的八強複賽!中華職棒也公布培訓36人名單,如下方所示:
 

【投手】胡智為、曾仁和、黃子鵬、江少慶、王維中、陳仕朋、吳哲源、陳冠宇、陳禹勳、曾峻岳、呂彥青、宋家豪、張奕、林凱威、鄧愷威、李振昌、陳冠偉
【捕手】吉力吉撈.鞏冠、林岱安、戴培峰、高宇杰
【內野手】范國宸、江坤宇、鄭宗哲、張育成、林子偉、吳念庭、林立、王威晨、岳東華
【外野手】王柏融、陳傑憲、郭天信、陳晨威、成晉、林安可


 
這份名單絕對是一時之選,全台灣最會打棒球的人都在名單裡,其中張育成、吳念庭、林子偉、王柏融等旅外打者也在名單內,沒意外也會入選「最後30人名單」,將扛起中華隊的攻擊重心。

內野重砲張育成是這兩年台灣在大聯盟最穩定出賽的選手,21年在大聯盟出賽86場,單季擊出9支全壘打,除了是個人生涯最佳,也是台灣選手在大聯盟單季最多轟的紀錄。

內野四個位置都能守備的張育成,擁有相當不錯的長打能力,在球隊內野有人出狀況時,是教練團會第一個想到的人選,雖然他去年開季被守護者釋出,但接連加盟海盜、光芒和紅襪,最後也在大聯盟待滿整季,是去年球季唯一有此成就的台灣選手。

張育成去年成績比起21年,出現稍微下滑的情況,整季出賽69場打出4支全壘打,打擊三圍0.208/0.289/0.315,但毫無疑問,仍是現階段台灣最佳打者之一,他的加入也為中華隊內野加強不少戰力,預期會以二壘手、三壘手和游擊手為主,就看教練團是否把游擊手江坤宇、三壘手王威晨擺上先發陣容,因為這兩人守備位置較單一,張育成可以配合陣容做出守備位置的調整,在棒次上預計會以第2、3棒為主,扛起中華隊攻擊重擔。

日職西武隊台灣好手吳念庭。(圖/翻攝自吳念庭臉書)

效力於日本職棒西武獅的吳念庭,近兩年有相當出色的表現,能守內野多個位置的他,在西武人才濟濟的內野還是能搶到一個先發位置,在球隊出現傷兵時,都能補上空缺,也逐漸展露光芒。

吳念庭在21年球季出賽130場為生涯最多,打擊三圍0.238/0.310/0.348、外帶10轟,尤其在季中得點圈打擊率相當高,獲得「得點圈之鬼」的封號,預計在中華隊將以一、二壘手為主,打擊棒次應該會以較多得點圈機會的棒次,4到6棒其中之一為主,希望能為中華隊打回許多寶貴的分數,增加贏球的機率。

旅美好手林子偉近兩年在大聯盟都沒有出賽機會,過去是紅襪重點培養的選手,後來以工具人的身分登上大聯盟,除了原本守備的游擊外,還加練內野其他位置和外野手,在大聯盟甚至曾以捕手的角色登板。
 

林子偉大聯盟生涯打擊三圍0.223/0.298/0.316,表現並不是特別突出,目前在澳聯打球的他,打擊率超過三成,打擊狀況調整的相當好,但游擊守備率在九成左右,相當不理想,在中華隊或許會以外野手的身分上場,並以第1、2棒為主。

旅日火腿隊野手王柏融。(圖/翻攝自王柏融臉書)

旅日外野手「大王」王柏融,去年一軍打擊率是相當不理想的0.063,但在二軍打擊三圍是相當優異的0.328/0.394/0.500,王柏融在中華職棒留下相當多的打擊紀錄,風光赴日後也備受台灣球迷期待,這4年在日職一軍卻無法繳出漂亮的成績單,但過往在國際比賽也偶有佳作,尤其是17年對日本職棒「三振王」則本昂大的驚天一轟,令台日球迷印象深刻,因此,他的打擊還是相當值得球迷期待,防守位置預計是右、左外野手,將擔任第2、3棒的攻擊重任,期望他能拿出以往在中職優異的身手,幫助中華隊「前進東京」。

上述這4位選手,預計是中華隊打線的前6棒,扮演球隊重要的攻擊重心,中華隊能否取得大量分數,這幾位打者將扛下相當重要的任務,也是中華隊在防守上相當倚重的球員,期待他們在這次賽事能充分發揮自己的能力,成功幫助球隊挺進八強複賽。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典賽#棒球#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中華隊#張育成#吳念庭#林子偉#王柏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11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