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左投鄭澔大專聯賽先發6勝拚選秀 郭勇志評進步最多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5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5 16:21
台灣體大左投鄭澔。(圖/中央社)
台灣體大左投鄭澔。(圖/中央社)

台體左投鄭澔此次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表現亮眼,前6戰先發6連勝,投手教練郭勇志點名近一年進步最多,直球品質佳,與曲球速差30公里當武器,將再度挑戰中職選秀。

台灣體大左投手鄭澔此次大專棒球聯賽表現佳,預賽4場先發,單場至少投6局,4場都是勝投,複賽2場先發,單場三振數至少10次、也都是勝投,從預賽到複賽,只要出賽就是勝投保證。

 

台體昨天4強與文化大學交手,鄭澔先發投4局被敲5支安打,投出6次三振,失掉2分責失分,球隊以4比3拿下勝利、晉級冠軍戰,鄭澔無關勝敗。

台體投手教練郭勇志表示,鄭澔剛升上大學時,身體有點狀況,機制也需要調整,大二下學期慢慢越投越好,球隊有些球員離開,教練團安排讓他頂替先發,近一年算是投手群中進步最多的人。

鄭澔回憶,高中時腰部有傷勢,升上大學後大一上學期完整的休息,腰部的傷勢靠著正常的放鬆、物理治療,復健休息就可以恢復,大一下學期回歸正常訓練,大二開始復出比賽,去年聽到中職台鋼雄鷹組隊,給自己目標、想要嘗試看看,沒有選上也沒關係。
 

去年選秀落選,鄭澔坦言,失落一定會有,但也是一個動力,落選之後直接設定目標今年再拚選秀,他也自評這段期間進步最多的是球速和控球,心理層面以及遇到亂流的臨場反應、危機處理等都有提升。

此次大專聯賽表現不錯增添信心,鄭澔表示,其實也沒有特別的調整,維持平常的訓練,每天做一樣的事情,昨天4強先發,在牛棚時就感覺到狀況不是很好,開賽後沒有多想,把球投到捕手要的位置,不要保留、全力以赴面對比賽。

大三的鄭澔場上有霸氣,場下講話卻輕聲細語很溫柔,他今年將再挑戰職棒,除了左投優勢,鄭澔直球品質佳,最快球速約143公里,均速約在138至140公里,除了直球外還有曲球、變速球,直球和曲球的速差達30公里也是特色,他也希望選秀輪次能越前面越好。(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鄭澔#台灣體大#左投#大專聯賽#棒球#郭勇志#中職選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1105

0.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