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中華隊公布名單 日職強投宋家豪、張奕攜手「捍衛主場」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1/13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3 13:49
宋家豪、張奕入選中華隊名單。(圖/翻攝自宋家豪臉書、埼玉西武ライオンズ)
宋家豪、張奕入選中華隊名單。(圖/翻攝自宋家豪臉書、埼玉西武ライオンズ)
作者:方柏凱

台灣暌違10年再度舉辦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小組賽,讓國內棒球迷都相當期待這次的比賽,尤其中華隊在13年經典賽首度晉級八強,精彩的表現感動許多國人,也讓當年中華職棒的進場人數,比起前一年成長不少。中華隊這次與古巴、荷蘭、巴拿馬、義大利分在同一組,每支都是不可小覷的球隊,要晉級複賽的難度不低,台灣這次將組出「最強中華隊」來應戰,期待在地主球迷的應援加油下,中華隊能夠擊敗列強、再度「前進東京」的八強複賽!
 

經典賽首輪有「用球數最多65球」的限制,投手群調度深深考驗教練團的智慧,尤其在先發投手退場後,如何安排接手的中繼後援投手,也是賽後球迷會有許多討論的部分,筆者也來淺談幾名相當有機會入選「最後30人名單」的中繼後援投手。

效力於日本職棒東北樂天金鷲的宋家豪,一定是中華隊佈局投手、終結者的最佳人選,他過去曾在15年世界棒球12強、17年經典賽入選中華隊,都是擔任先發投手的角色,面對強敵古巴、荷蘭都有優異的壓制力,是中華隊相當倚賴的投手。而他在日本職棒主要擔任中繼投手為主,在一軍6個賽季累積248場出賽,交出16勝12敗、87次中繼、7救援,防禦率僅2.96的成績,是近幾年在日職代表性的台灣選手。去年出賽54場拿到20次中繼成功,防禦率2.61、WHIP1.16都相當優秀,預期在這次中華隊中繼後援的部分,會有相當吃重的角色,不管在第8或第9局登板,相信他都能為球隊守下勝利,期待他在這次經典賽能補足過往中華隊較弱的一環。

張奕是台灣球迷都相當熟悉的日職選手,他在19年世界棒球12強,入選中華隊並擔任先發投手,2場先發總計13.2局,1分都沒有讓對手拿到,也是中華隊能以7比0完封韓國的最大功臣,最後張奕在該賽事拿下防禦率王、勝率王和全明星隊先發投手等三大獎,讓全台球迷都認識到這位年輕強投。原先是以打者加入職棒的張奕,後來因為表現不佳轉往投手發展,也以投手身分在國際賽大放異彩,不過在日職一軍的表現就沒有那麼突出,去年賽季他也從先發轉往中繼的角色,出賽15場共投22.2局,防禦率2.38算是相當不錯,但WHIP是偏高的1.46,以中繼投手來說相當不理想,出現10次四壞保送是上壘率偏高的主要原因,若能修正控球,他一定會有更好的成績。在這次經典賽張奕預計能扛下長中繼的角色,直球球速可達155km/hr的他,在短局數也會有不錯的壓制力,但要小心不必要的堆壘,這會是他需要多注意的地方。
 

陳冠宇可能擔任本屆中華隊中繼後援投手。(圖/樂天桃猿隊提供)

「陳陳大丈夫」陳冠宇目前效力於樂天桃猿,他是近10年中華隊相當重要的左投手,曾入選10年廣州亞運、14年仁川亞運、15年世界棒球12強、17年經典賽和亞冠賽以及19年世界棒球12強,許多重要的國際賽都能看見他站在投手丘上的身影。他效力日職一軍有7年資歷,中繼為主、先發為輔,常常扮演球隊的「救火隊」,累積共136場出賽269.1局,防禦率是相當不錯的3.58,最後選擇在21年返台加盟中華職棒。他去年擔任先發投手時,防禦率高達5.52,球季中後段轉往中繼,15.1局1分都沒有掉,因此這次賽事定位預計還是以中繼為主,擁有豐富經驗的左投手、能負擔超過1局的投球任務,是他最大的優勢,期待能為中華隊增添強大的戰力。

呂彥青過去效力日本職棒阪神虎,但未曾登上一軍,後來選擇在21年返台加盟中華職棒,原先定位先發的他,在去年球隊終結者李振昌受傷的情況下,接下中信兄弟守護神的位子,他也沒辜負教練團的期待,51場出賽有50場是中繼後援,交出1勝2敗、9中繼、20救援的成績,防禦率和WHIP值分別為1.98、1.05,表現相當精彩,尤其在季後賽面對味全龍和樂天桃猿時,都能在危急時刻提早於第8局上班打卡,並順利守下勝果,是中信兄弟能夠二連霸的功臣之一。這次預計將在中繼方面有相當大的發揮空間,期待他在這次經典賽也能展現出絕佳的壓制力。

陳禹勳生涯拿過2次中繼王和2次救援王。(圖/翻攝自陳禹勳臉書)

陳禹勳是近10年中華職棒相當有代表性的中繼後援投手,生涯分別拿過2次中繼王和救援王,目前個人中職生涯累積116中繼、119救援,防禦率3.49的成績,生涯「百中繼、百救援」是中職史上第一人,17年的單季37次救援成功也是聯盟紀錄,去年球季以26次中繼成功拿到第2座中繼王,防禦率是相當可怕的1.77。他過去有多次入選中華隊,也留下很優異的表現,相信在中華隊碰上麻煩時,他一定能扮演好「救火隊」的角色,幫助球隊化解危機。

年僅21歲曾峻岳是這2年富邦悍將相當重要的投手,他在21年開始在中職一軍出賽,並靠著優異的表現被教練團賦予終結者的角色,最後整季交出4勝0敗、13中繼、12救援,防禦率1.80的可怕表現,成功摘下當年度的新人王,去年球季交出2勝4敗、6中繼、20救援,防禦率2.86依舊有著水準以上的表現,最快球速能達到157km/hr的他,碰上各國好手能有什麼樣的表現,值得球迷期待。

除了上述球員相當有機會入選「最後30人名單」外,擁有美國職棒大聯盟經驗、目前效力中信兄弟的李振昌也有機會入選。其實看到以上球員過往的資歷於成績,絕對都是台灣現階段最優秀的投手,也期待他們在3月份的經典賽,能夠在台灣球迷面前守下一場又一場的勝利。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典賽#WBC#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宋家豪#張奕#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022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