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海報必放」的日本隊12人名單!大谷翔平、達比修有入列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1/09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9 13:14
日本武士隊公布首波12人名單,大谷翔平與栗山英樹一同出席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武士隊公布首波12人名單,大谷翔平與栗山英樹一同出席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方柏凱

日本武士隊在東京奧運成功拿下隊史首面奧運棒球金牌後,並沒有一直沈浸在喜悅之中,而是快速的選出下任國家隊監督-栗山英樹,目標就只有一個!要重返過去在WBC世界棒球經典賽二連霸的榮耀,為了達成此目標,首先必須在2023年WBC突破列強的環繞,組成最強的日本武士隊,誓言奪下暌違14年的冠軍金盃。
 

2013年、2017年WBC日本武士隊雖然都闖進四強,但最後都與冠軍賽無緣、錯失冠軍金盃,也讓這次栗山監督在去年球季中就先赴美,詢問日籍旅美球星對於經典賽的意願,最後大谷翔平、達比修有等人表態參賽,也讓日本球迷對這次經典賽多了不少期待。

栗山英樹監督在6日率先公布日本隊「必入選」的12人名單,其中包括先前就已經表態的旅美球星大谷翔平、鈴木誠也、達比修有,另外還有近年日本職棒強投代表的山本由伸、超級新人佐佐木朗希,防守水準一流的捕手甲斐拓也、內野手源田壯亮等人,這星光熠熠的12人名單一亮牌,立刻吸引大批台日棒球迷的目光,對此,栗山英樹監督表示,因為工作人員要做海報,所以請他先挑選出幾個必入圍的人出來,才會有名單「搶先曝光」的情況發生。這12人名單如下方所示:

【投手】 大谷翔平(洛杉磯天使)、達比修有(聖地牙哥教士)、山本由伸(歐力士猛牛)、佐佐木朗希(千葉海洋羅德)、戸郷翔征(讀賣巨人)、今永昇太(橫濱DeNA灣星)
 
【捕手】 甲斐拓也(軟體銀行鷹)
【內野手】 源田壯亮(西武獅)、牧秀悟(橫濱DeNA灣星)、村上宗隆(養樂多燕子)
【外野手】 鈴木誠也(芝加哥小熊)、近藤健介(軟體銀行鷹)


毫無疑問,這份名單最大的亮點就是大聯盟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他連續兩年打出MVP等級的成績,也讓世界各地的球迷更加關注大谷在WBC能帶領日本武士隊走到哪裡。大谷去年在投球方面交出生涯年的成績,在166局僅被敲出124支安打,狂飆219次三振、防禦率2.33、WHIP1.01,打擊方面也有34支全壘打的好表現,投球數據是赴美5年最出色的,也扛起洛杉磯天使王牌投手的稱號,這次披上日本武士隊16號的他,目標只有一個,就是要幫助日本武士隊拿下暌違已久WBC冠軍。

有外媒指出,大谷可能在投手方面會扛下球隊的守護神,但筆者認為這機率微乎其微,基本上是不可能的,要他在打擊的時候,一邊在比賽中準備投球,這相當困難,會出現他一下在打擊準備區、一下在牛棚的亂象,因此,最佳的地位還是擔任先發投手、一邊打擊,這也是他過去在職業生涯最熟悉的位置。

達比修有將代表日本參加今年的經典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達比修有在小組賽時,應該是面對韓國、澳洲這兩隊先發的不二人選,尤其大谷曾在2015年世界棒球12強對韓國有兩場先發,總計主投13局,只被擊出3支安打和3次保送,送給韓國明星隊21次三振,1分都沒有讓韓國拿到,在經過7年職業賽事的洗禮,大谷球季又更上一層樓,再拿來面對韓國會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而澳洲則是這組另一支相對對日本有威脅的球隊,過去日本曾在2004年雅典奧運兩度敗給澳洲,尤其是在關鍵的四強決賽,遭0比1完封,無緣隊史首面棒球奧運金牌,讓日本不得不謹慎面對這支「無尾熊大軍」,預期澳洲隊將由小聯盟球員搭配自家澳職選手組成,實力也不容小覷,日本隊推出在大聯盟打滾多年的達比修有、日職當今最強投手山本由伸都是可預期的。

今年36歲的達比修有是另一名全台灣都相當熟悉的日本投手,他曾在2007年台中亞錦賽面對中華隊先發,在那場比賽遭到「台灣巨砲」陳金鋒轟出一支逆轉戰局的2分砲,雖然最後中華隊仍敗下陣來,但那場戰役深深烙印在台灣球迷心中。達比修有在2012年赴美挑戰大聯盟,先後效力過德州遊騎兵、洛杉磯道奇、芝加哥小熊,目前效力於聖地牙哥教士,在美國職棒效力10年曾5度單季10勝,也拿過勝投王、三振王等獎項,去年賽季16勝追平自己個人美國職棒單季最多勝的紀錄,先發194.2局僅被敲出147支安打,送出197三振、防禦率3.10、WHIP0.95,表現依舊高檔。他和大谷翔平是這次日本隊的頭兩號先發、雙王牌。達比修有在2009年是日本WBC代表隊的一員,他在複賽階段扛起球隊守護神的工作,雖然在冠軍賽面對韓國時,9局出現救援失敗、遭韓國追平戰局,但日本10局上靠著鈴木一朗的安打再度超前比數,10局下達比修有續投成功守下勝果,他在投手丘的振臂一呼也成為WBC的經典畫面之一。
 

日本職棒當今最強的先發投手山本由伸,在這次日本隊只能排到第三號先發,足以顯示日本投手戰力有多深厚。1998年出生的山本由伸,最近4年橫掃多個日職投手獎項,包括2次洋聯勝投王、3次洋聯防禦率王、3次洋聯三振王,更連續蟬聯21年、22年的洋聯年度MVP、澤村賞、投手三冠王,挑戰美國職棒大聯盟勢在必行。他過去曾入選19年世界棒球12強、東京奧運日本代表隊,這次也是他的WBC初體驗,在面對有大聯盟打者的各國好手,他究竟能交出什麼樣的成績,除了球迷相當注目外,美國職棒各球團也都會好好放大眼睛觀察他。

佐佐木朗希擁超強實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則是另一名才華洋溢的年輕投手,去年的完全比賽技驚四座,讓球迷都見識到他的好身手,雖然他在去年季中一度下放二軍調整,最後在一軍仍有9勝4敗、防禦率2.02的成績,WHIP更是只有0.80、相當可怕,他三振能力也相當優異,129.1局送出173次三振,年僅21歲的佐佐木朗希,在WBC的大舞台能有什麼樣的表現,令外界相當期待,相信這次大賽對他棒球生涯一定有不小的幫助。

29歲左投手今永昇太過去曾兩度碰上中華隊,台灣球迷對他也不陌生,他並非三振型的投手,去年交出11勝4敗、防禦率2.26的優異成績,WHIP0.94是全央聯最低,也是這份名單唯一的左投手,在先發或是長中繼都能扮演相當吃重的角色,就看教練團如何去安排。而讀賣巨人的22歲先發右投戸郷翔征,這兩年成功扛起巨人軍的先發一角,去年更靠著154次三振拿下央聯三振王,12勝8敗、防禦率2.62也相當優異,但在先發投手人才濟濟的日本隊,預計將扮演長中繼的角色,這次大賽對他也是相當好的學習經驗。

日本隊這次投手陣容相當深厚,有兩個大聯盟一號先發的投手,日職最優異的先發投手也都有入列,預計會再補進2、3名的先發型投手,還有4、5名中繼後援型投手,大野雄大、伊藤大海、山崎康晃、栗林良吏、松井裕樹等人都相當有機會出現在最後名單。最後日本隊究竟能否靠著堅強的投手群重返榮耀,讓我們拭目以待。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WBC#經典賽#大谷翔平#達比修有#日本#世界棒球經典賽#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1186

0.2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