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中華隊名單出爐! 曾仁和、胡智為有望扛先發重責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1/13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3 13:35
統一獅投手胡智為。(圖/統一獅隊提供)
統一獅投手胡智為。(圖/統一獅隊提供)
作者:方柏凱

台灣暌違10年再度舉辦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小組賽,讓國內棒球迷都相當期待這次的比賽,尤其中華隊在13年經典賽首度晉級八強,精彩的表現感動許多國人,也讓當年中華職棒的進場人數,比起前一年成長不少。中華隊這次與古巴、荷蘭、巴拿馬、義大利分在同一組,每支都是不可小覷的球隊,要晉級複賽的難度不低,台灣這次將組出「最強中華隊」來應戰,期待在地主球迷的應援加油下,中華隊能夠擊敗列強、再度「前進東京」的八強複賽!
 

中華隊在預賽至少需要準備4個先發投手,但在「用球數最多65球」的限制下,一份名單準備7、8個先發型的投手是比較剛好的數量,筆者也來淺談幾名相當有機會入選「最後30人名單」的先發投手。

中職本土最高薪、19年12強中華隊王牌的江少慶,絕對是進入最終名單的強力人選,在美國職棒打滾多年,最高層級為小聯盟3A,去年是他加入中職首個完整賽季,但僅有5勝12敗、防禦率4.70的成績,對富邦的貢獻有限,雖然去年成績不理想,但過往在17年WBC、19年12強的好表現,相當值得在正選名單幫他保留一個位子,只要狀況調整好,江少慶對中華隊先發戰力必定是大加分,期待他在這次賽會能夠拿去過往國際賽的壓制力與投球霸氣。

樂天桃猿投手曾仁和。(圖/樂天桃猿隊提供)

 
樂天桃猿曾仁和是中華隊少數擁有美國大聯盟資歷的球員,他在高三就「跨級」加入13年WBC成棒代表隊,也在那次賽會受到「震撼教育」,後來以簽約金170萬美元加盟芝加哥小熊,在17年成為為史上第14位登上大聯盟的台灣選手,在大聯盟僅留下3場、總計8局的投球,最後選擇在21年季中返台加盟中職。曾仁和去年開季就因強襲球造成骨裂,休息一段時間後才重返球場,整季先發11場,7勝2敗、防禦率2.48,WHIP是優異的1.17,曾仁和最強的武器是變速球與單指曲球,搭配超過145km/hr的直球,帶給中職打者不小的麻煩,預計將會在這次小組賽擔任其中一場先發,相信經驗豐富的他,一定有實力幫助中華隊「捍衛主場」。

統一獅胡智為則是另一名擁有大聯盟經驗的球員,他在17年效力於坦帕灣光芒時升上大聯盟,2年共計11場出賽,留下1勝1敗、防禦率3.52的成績。19年世界棒球12強他也是中華隊的一員,面對當屆冠軍日本全明星隊上場中繼,3.2局丟掉1分非責失,表現相當精彩,最後選擇在21年季中返台加盟中職。胡智為去年球季表現相當穩定,成功扛起統一獅先發一角,整季先發26場比賽、吃下150.2局,留下9勝13敗、防禦率3.35的成績,去年統一獅戰績不佳,否則胡智為絕對能有更多的勝投,預期他會扛起小組賽其中一場的先發,相信他的「極品變速球」可以帶給各國好手極大的麻煩。

王維中擁有大聯盟及旅韓經驗。(圖/味全龍提供)

味全龍王維中則是另一名擁有大聯盟經驗的球員,還擁有特別的「旅韓」經驗,是中華隊相當依靠的左投手,他在14、17和19年都有在大聯盟出賽的經驗,18年則是加盟韓國職棒NC恐龍,最後選擇在20年季中返台加盟中職。王維中在中華職棒的2個賽季,受到傷勢影響打打停停,但還是累積出相當優異的投球數據,出賽41場包括32場先發,在182局的投球裡送出160次三振,WHIP1.21也在水準之上,是味全龍重要的先發投手。要是他狀況調整得宜,能夠扛起其中一場先發,將會是中華隊闖關小組賽的一大助力。

樂天桃猿低肩側投黃子鵬,一開始加入職棒以長中繼為主,也成功在19年拿到中繼王,並獲選當年12強中華隊國手,近兩個球季則是轉往先發發展,去年以防禦率2.33拿下防禦率王,WHIP更只有1.06,轉型相當成功,是去年樂天能夠闖進總冠軍賽的大功臣。預期他能夠順利入選最終名單,怪異的投球姿勢,對中南美洲的球隊會有不錯的效果,期待這位「本土防禦率王」能夠有好表現。

另外,富邦悍將陳仕朋、旅美小將鄧愷威,都是相當優異的先發投手,有很大的機會入選最後的30人名單,擔任長中繼、第二任投手都會有相當不錯的發揮空間,狀況好的人也有機會扛下其中一場先發。雖然中華隊陣中並沒有日職一軍或是大聯盟固定輪值的先發投手,但還是擁有很多經驗豐富、實力優異的球員,也有幾名未來性極佳的選手,在短期賽內,只有狀況調整到位,要擊敗各國列強絕對相當有機會,希望中華隊在主場球迷的加油聲中,能夠打出一場又一場的好球,成功闖進八強複賽。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典賽#WBC#胡智為#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曾仁和#先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5

0.2015

0.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