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稿】聲聲呼喚! 期盼已久的「魔獸」 究竟何時才會回歸 ?

記者 藍于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0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12:10
「魔獸」繼續休!雲豹苦吞連敗
24.3分13.3籃板6助攻,這是「魔獸」霍華德( Dwight Howard )效力桃園永豐雲豹,上陣四場的平均數據,幾乎各項數據都名列聯盟前段。然而魔獸上場,不僅僅只是帳面上成績的優異,更重要的,是球迷期盼見識到NBA巨星等級的身手,但似乎雷聲大雨點小,魔獸出戰四場之後,似乎高掛免戰牌,球迷想看到他上場,都得碰運氣,就連球團本身,似乎也說不準,魔獸甚麼時候,會再次披掛上陣。

 
霍華德11月20號對陣高雄海神賽前練球(圖/雲豹球團提供)




霍華德因腿傷繼續缺席 傷勢復原狀況球團保密到家 
回顧魔獸打的四場比賽,第一場2022年11月19號,首戰新北中信特攻,個人狂轟38分25籃板9助攻,克服上半場落後27分的劣勢,幾乎是以一人之力,帶領球隊逆轉成功,第一場比賽仿佛好萊塢劇情的表現,徹底把全台的「魔獸旋風」,吹到了最高點,第二天對上台中太陽,雖然球隊輸球,但霍華德仍舊有21分10助攻的演出,可以說魔獸在前面兩場,表現相當出色,兩場比賽更是座無虛席,他個人更是連兩天上場超過40分鐘,可說是真的用心在場上奮戰。但在一次和隊友的擦撞之下,魔獸感到腿部不適,霍華德因病缺陣。時間長達25天。籃球研究院院長,同時也是專業籃球球評王承文表示,他採訪過非常多的NBA球員,魔獸是非常樂觀活潑的類型,依照他的身手絕對還有能力挑戰NBA,只要他能調整好狀態,他絕對是具有實力的出色球員。
 

球評說得沒錯,魔獸的確很出色,但狀態就是關鍵了。在12月16號,主場對上臺南台鋼獵鷹的比賽,魔獸在眾人的期盼之下,再度回歸,又是一次一萬五千多人的滿場,霍華德拚盡全力,上場了36分02秒,最終仍不敵擁有三塔的獵鷹,第二天客場對上中信特攻,似乎受到體能狀態的影響,上場時間降到28分06秒,然而接著第三天,主場對上高雄全家海神的比賽,卻讓球迷情緒,崩潰到最高點。
  霍華德在這場比賽,全場穿著球衣,坐在場邊,球隊跟強敵海神打得很膠著,但霍華德始終沒有上場,讓不少遠道而來的球迷,心裡十分失望,甚至一度出現提早離場,甚至幫客隊海神加油的奇異場景,要知道當時的分差不過五分左右,卻出現主場球迷倒喝采的情況,這是魔獸加盟雲豹以來,第一次出現的尷尬情況。
 
霍華鼓舞隊友(圖/雲豹球團提供)



缺陣可理解 球迷仍盼魔獸再上場
平心而論,魔獸真的是累了,尤其這三天的賽程,是連著三天,也就是俗稱的「BACK TO BACK TO BACK」,連三天的征戰,就算是在打82場例行賽的NBA,都非常的罕見,要知道魔獸在來台灣之前,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打球,更何況是這樣三天內連三戰,這樣的賽程,的確對球隊來說,是不小負擔。但關鍵在於,在這三連戰之前,球團對外說明,霍華德三場都會上,這也讓球迷有所期待,而當在魔獸因為身體狀態不好,選擇缺陣的時候,對於期盼已久的球迷,當然,很難接受。
 
我必須要說,任何的球員調度,都是球團跟教練的自由,他們也有保護球員,以及讓球隊在最好的狀態上場的責任,但同時別忘了,T1聯盟畢竟是職業籃球,既然是職業,就必須要對觀眾的期許有所回應,其實缺陣是可以接受,但在對外說明這塊,球團可以做得更好,相信台灣這麼多喜歡魔獸的球迷,是可以理解跟同理的。
 
而自從12月18號缺陣高雄海神的比賽之後,在12月24號對上台鋼獵鷹,1月2號對上台中太陽的比賽,霍華德都沒有再上場,根據了解,是因為傷勢還沒有完全恢復,然而這時候有球迷出現了不同聲音,認為受傷的魔獸,不斷地出席各種公開場合活動,似乎給人沒有好好養傷,反而到處亂跑的感覺。
 
霍華德和隊友擊掌(圖/雲豹球團提供)


 
這點我必須替魔獸說些話,依照他的人氣跟知名度,本來舉手投足,就會是目光焦點,而他這段時間,也不斷透過他的影響力,去做公益,甚至讓更多人喜歡籃球,這點我是非常支持的,職業球星,他的責任不只是打球,替球隊,甚至籃球營造更多良好形象,以及用籃球去幫助更多的人,這也是頂級球星該有的行為。

籃球球評:球隊戰力才是基本面
籃球球評王承文表示,「我們也看到,魔獸後來帶給這個球隊,除了話題以外,但在整個實際戰績上面,其實雲豹本身的整體戰力,沒有這麼理想,產生的話題效應其實是非常可觀,只是說籃球的事情,終究還是要回到基本面,你在球場上的表現才是最基本,當然對於球迷而言,這個期待是非常的巨大,而產生的反彈,當然也看得出來,目前為止 是滿大的啦。」
 
球評說出重點,回歸的球賽本質,球迷當然會希望,霍華德能早上回歸球場,用他的身手,打出精采的比賽,畢竟球迷真的希望魔獸能上場,展現他的全能身手。其實從整起事件來看,魔獸因傷缺陣沒有錯,但對外的公關說明,就成了球團的重要考驗,畢竟台灣是第一次迎來這樣重量級的球星,如何應對進退,球團真的是大姑娘上轎,頭一遭,可以一次做不好被批評,但決定要記取教訓,未來在這樣的情況發生,該如何對外說明,這也是擁有頂級球星的職業球團,該做好的事情。
 
截止到2號輸給台中太陽之後,雲豹已經八連敗了,現在唯一的一勝,也是魔獸來台第一場比賽拿下,全台球迷都期盼,魔獸早日回歸球場,帶領球隊止敗,繼續吹起瘋狂的「魔獸旋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籃球,魔獸,霍華德,HOWARD,桃園永豐雲豹,缺陣,T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893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