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根廷球迷如洗三溫暖 最終奪冠「置身天堂」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9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19:39
阿根廷球迷如洗三溫暖,最終奪冠「置身天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根廷球迷如洗三溫暖,最終奪冠「置身天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如果說阿根廷球迷在這屆世界盃中學到什麼教訓,那就是2比0領先時不要提前慶祝。但經過提心吊膽的兩度追平與PK大戰,梅西還是欣喜抱走大力神盃,舉國陷入狂歡。

從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的空拍圖來看,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七九大道及方尖碑(Obelisk)被歡欣鼓舞的群眾擠得水洩不通。現場轉播的CNN記者被興奮群眾噴得滿頭泡沫,還不時有球迷擠到鏡頭前大喊,甚至要把記者拉走,場面有些失控。

 

「衛報」報導,在聖太摩(San Telmo)地區一間酒吧,球迷早早在開踢前1個半小時就排起長龍,等著進場觀看世界盃決賽。球賽進行期間,氣氛中瀰漫著腎上腺素,球迷發出一陣陣呼聲壓過電視裡的評論員,有人出手捶桌,還不時可以聽到玻璃碎裂的聲音。

梅西(Lionel Messi)上半場操刀12碼罰球破門後,酒吧陷入狂歡,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之後起腳射門,把領先差距擴大為2比0,氣氛更是上升至狂熱。身穿藍白條紋球衣的球迷相互擁抱,歡欣鼓舞慶祝。

然而,法國隊姆巴佩(Kylian Mbappe)第80分鐘主罰12碼球踢進,97秒後又凌空抽射破門,2分鐘內將比數扳平,宛如對阿根廷球迷當頭澆下冷水。
 

當比賽進入延長賽時,不只一名觀賽球迷焦慮地利用紙袋罩著口鼻做深呼吸,試圖慢慢緩解過度急促的呼吸。一名酒吧員工喊著「我肚子痛」。

兩隊打成3比3平手,PK大戰登場時,現場氣氛已經宛如火藥桶,一點即燃。

法國的1球被阿根廷門將馬蒂內茲(Emiliano Martinez)擋下,另1球射偏。阿根廷的關鍵第4點由蒙提爾(Gonzalo Montiel)送入球門,最終在PK大戰以4比2收下勝利。

48歲球迷伊格禮夏斯(Juan Pablo Iglesias)懷中抱著8歲兒子,流下歡喜的淚水。「這真的是太棒了,就像是置身天堂。我們是冠軍了」。他轉向兒子說:「我們是全世界最棒的!」

在酒吧外,22歲的狄亞士(Iara Diaz)形容氣氛「欣喜若狂」。她說,當姆巴佩在正規比賽時間結束前10分鐘把比數扳平時,「我想要砸毀所有東西」。這可能是梅西的最後一場世界盃,「他值得拿到(冠軍)」。當她說出梅西的名字時,幾乎是語中帶淚。

阿根廷上次奪得世界盃冠軍是在1986年,當時靠著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的「上帝之手」讓英格蘭隊在8強出局。

比賽結束後,球迷蜂擁至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中心的方尖碑慶祝,街頭宛如嘉年華會,充斥歡呼聲、汽車猛按喇叭聲,以及音樂聲。
 

球迷開始用油漆桶和罐子展開即興的擊鼓演奏、烤起牛肉,在這個陽光明媚的午後時光大肆歡慶。(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根廷#球迷#2022世足賽#大力神盃#冠軍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54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