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世界都看他!梅西告別世足舞台最後一役寫歷史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6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23:25

本屆世足,鎂光燈全都聚焦在阿根廷王牌球星「梅西」身上,因為這一場冠軍戰是梅西宣告要從國家隊退役的告別作,征戰5屆世足,為國家隊效力超過15年,梅西已經成為阿根廷的代名詞,他激勵年輕世代,締造足壇難以超越的紀錄,不管有沒有獲得冠軍盃,梅西都已經寫下歷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根廷球迷:「梅西、梅西梅西,全卡達的人都想來看梅西。」

大人、小孩都喊著他的名字,梅西,選擇這屆世足最精彩的決賽戰場,當他的退役舞台,結果是一票難求....。

阿根廷球迷:「門票、門票,我們要門票。」

 
這不是在抗議,而是球迷在阿根廷足協成員下榻飯店外喊著要門票,因為票價已經被炒到3000美元一張。

現場球賽轉播:「梅西、梅西、梅西。」

對阿根廷人來說,過去20年的國家隊賽事上,他們的目光都追逐著梅西。

阿根廷球迷:「他是史上最棒的球員,我們很享受看他踢球,我們來看他的最後一場世足賽,我們很感激這一代有他,因為他打破了很多紀錄。」

從當年的天才球員一枝獨秀,到在馬拉度納欽點下,穿上10號球衣,再到現在的阿根廷隊長,梅西從青澀選手到征服足壇,拚過五屆世足,現在來到命運一刻。

CNN主播Don Riddell:「命運則是要看阿根廷和梅西,我們都知道這是梅西第五次,而梅西也證實是他最後一場世足賽事,光是他在週日的出賽就足以締造歷史,因為他已是史上出賽最多場的第一人。」

生涯第26場世界盃出賽,光是先發就已經創下歷史,但若要真的成為阿根廷救世主,梅西的障礙近在眼前。

 
CNN主播Don Riddell:「但我們所說的命運指的是,這如夢似幻的世界盃冠軍杯,他窮盡一生職涯苦苦追尋,其他的獎項他都贏過好幾次了,但當然他仍舊被公認是,當代最偉大球員,他被拿來和有拿過世界盃的,前輩馬拉度納相比,所以這必須是梅西要克服的。」

在馬拉度納帶領阿根廷贏得世足金盃的隔一年出生,梅西從小就和哥哥、表兄弟們一起踢球,阿嬤是他的頭號粉絲,還會陪著梅西練習,但在梅西11歲時就過世,也是在這一年,梅西被診斷患有生長激素缺乏症。

動畫影片:「Leo我很遺憾,你有生長缺陷,你的身體不再長大了。」

可以說是梅西娘家的巴薩,特別製作動畫,訴說梅西故事,因為就是這時候,梅西加盟巴薩,球團看見他的潛能,為他支付每月1000美元的治療費用,開始培養這位天才球員,5年後,年僅17歲的梅西正式開啟職業生涯,一飛衝天。

拿過7座金球獎、6次世界足球先生及6座歐洲金靴獎,10次西甲冠軍,4次歐冠冠軍,但在國家隊方面,直到去年才首度帶領阿根廷稱霸美洲盃。

 
阿根廷球星梅西:「有幾年我很幸運,我贏得很多獎狀態棒極了,但也有些年,我感覺沒什麼不同,或是狀況比前幾年好,卻沒有贏或是贏得不多,所以真的很難說。」

而這次世足賽前梅西並沒有對是否爭冠著墨太多,只強調現在的國家隊很享受比賽,而這可能也是梅西至今磨合得最好的一次。

阿根廷球員:「祝你生日快樂...。」

在IG PO出隊友幫他慶生的生日驚喜,現在隊上許多小將,都是從小把梅西當偶像,梅西像帶著一群弟弟們在踢球。

阿根廷球星梅西:「永遠都可以更進步成長,我一直都是這麼想的,不要安於現狀,總是嘗試去改進和成長,不管是生活還是踢足球,這是我職業生涯一直在追求的。」

這似乎也是梅西對阿根廷的影響,激勵年輕球員,街頭隨處可見他的肖像畫,他也沒忘記童年時支持他踢球的最大支柱,每次進球後,他手指著天空,就是要向在天上的阿嬤致敬,戀家的梅西今年也帶著妻兒親友團到世足場邊,要為自己的國家隊生涯,畫下完美句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根廷#梅西#卡達#2022世足賽#冠軍賽#世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91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