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姆巴佩連兩戰未進球 梅西躍居金靴獎熱門得主


發佈時間:2022/12/16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23:20

阿根廷和法國不但要爭奪本屆世界盃的冠軍,梅西和姆巴佩,在金靴獎的爭奪上也異常激烈,雖然兩人都以5個進球位居射手榜第一,但是姆巴佩已經連續兩戰沒有進球紀錄,也讓助攻數多1次的梅西,成為金靴獎的熱門得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無論是梅西的12碼罰球。

阿根廷球迷:「我們進球了梅西。」

或是吉魯的凌空抽射。

 
法國球迷:「法國贏得了偉大的勝利,來吧阿根廷帶上梅西,帶上DePaul和其他人一起來吧。」

每一個破門的瞬間,總是讓球迷歡聲雷動,血脈賁張,本屆世界盃64場比賽,一路打到目前為止,已經踢完了62場。根據統計,32支球隊累計打進了163球,場均2.63個進球令人熱血沸騰。

而且幾乎可以確定的是,這屆世界盃的個人獎項,金靴獎得主會在冠軍賽中揭曉。

世界盃規則明訂,在比賽中進球數最多的球員就是金靴得主,如果進球數相同,則優先比較助攻數,要是不相上下,就以出場時間最少的球員獲得。

本屆金靴獎的爭奪可謂是空前激烈,攤開進球排行榜,阿根廷和法國各有兩位熱門人選,暫居第一的是收穫5球的梅西和姆巴佩,艾瓦雷斯和吉魯則以4個進球緊追其後。

其中梅西又以3次助攻優於姆巴佩的2次,艾瓦雷斯和吉魯則在這個項目上掛零,因此領跑的梅西比起姆巴佩略占上風,但是上場時間卻對梅西相對不利,因為他是四位熱門候選人中,出賽時間最多的球員。

阿根廷球迷嘉布里爾:「這是梅西的世界盃,我們全心全意想要得到它,如果有這麼多阿根廷人渴望獲得,那麼他就真的會發生。」

 
法國球迷亞瑟:「但是姆巴佩就是我們的寶貝,法國隊有這名球員多麼令人振奮。」

雖然姆巴佩和梅西都是呼聲很高的熱門人選,不過也有媒體認為,隨著比賽逐漸進入尾聲,姆巴佩被對手嚴加看管的情況下,已經連續兩場沒有進球的紀錄;但是梅西的表現卻非常穩定,從小組賽到四強賽,除了對波蘭之戰沒有進球外,另外五場比賽場場都有收穫,如果梅西能維持住現有的狀態,要奪下金靴獎並非不可能。

阿根廷球迷麥可:「我們愛梅西,他是如此偉大的球員,我們很高興今天能夠看到他,並且希望他能在世界盃期間一路獲勝,星期天他會是贏家。」

法國球迷亞里爾斯:「我為我的國家感到驕傲,也很高興,我希望我們能贏得世界盃,阿根廷人我們來了,阿根廷你們沒有辦法和我們抗衡,我們要去打敗你們,法國加油。」

一項紀錄顯示,如果阿根廷拿到本屆世足賽冠軍,而且梅西又能拿下金靴獎的話,那麼這會是繼2002年以來,巴西奪冠,羅納度摘下金靴獎頭銜之後,第二支擁有金靴獎得主的冠軍隊。

 
梅西故鄉居民奧爾嘉:「我們非常激動梅西是如此巨大,我們感謝他位阿根廷所做的一切,這裡曾是他就讀過的學校,所以我們感到非常自豪,謝謝你梅西。」

不過眼尖的媒體也察覺到,梅西在和克羅埃西亞的比賽中,因為一次衝撞,造成左大腿受傷,而且也缺席了之後的球隊自主訓練,只不過,這項消息已經被梅西的隊友否認。眾所矚目的冠軍賽,兩隊球員的一舉一動都受到高度關注,除了要為國家爭取最高榮譽,球員的個人獎項,同樣也是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世足賽#梅西#阿根廷#法國#姆巴佩#金靴獎#冠軍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1631

0.3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