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四強輸球為何還要爭第三名?季軍戰存在四大原因曝光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6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13:43
季軍戰將由克羅埃西亞對決摩洛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季軍戰將由克羅埃西亞對決摩洛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進入最終賽事,台灣時間17日將先上演季軍戰,由克羅埃西亞對戰摩洛哥,之後才是冠軍戰,有部分球迷認為比賽就是要搶冠軍,不解為何四強落敗的球隊還要踢季軍賽?其實官方會設置季軍賽有四大原因。
 
首先是爭取更優渥獎金,國際足協(FIFA)會依照世足賽不同的名次,頒發不同的獎金,本屆前四名分別是冠軍4200萬美元(約12.9億新台幣)、亞軍3000萬美元(約9.2億新台幣)、季軍2700萬美元(約8.3億新台幣),殿軍則是2500萬美元(約7.6億新台幣),季軍的獎金比殿軍多了200多萬美元(約6100萬新台幣)。

 
 
第二則是爭取最佳成績,本屆最大黑馬摩洛哥一路踢進四強,成為史上第一支晉級四強的非洲隊伍,若季軍戰贏球,不只能締造隊史最佳成績,也是非洲隊伍歷屆以來的最好表現。

摩洛哥將在季軍戰爭取隊史最佳成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三為公平性,每屆世足都會針對球員表現頒發最佳新人、金球、金靴等個人獎項,因此有季軍戰,競爭的標準才會一樣,往年曾有3位球員靠著季軍戰進球而獲頒金靴獎,分別為1990年義大利希拉奇(Salvatore Schillaci)、1998年克羅埃西亞蘇克(Davor Suker)、2010年德國穆勒(Thomas Muller)。

 
季軍戰仍有大量賽事收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四則是最重要的賽事收益,雖然季軍戰的重要性不如冠軍戰,但門票、賽事轉播、廣告贊助商等都是大量收益來源,且往年的收視率表現都不錯,如2010年烏拉圭對戰德國的季軍賽,在該屆賽事的收視率排行第14名,據統計,當時有多達2.45億人觀看比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世足賽#季軍賽#克羅埃西亞#摩洛哥#獎金#成績#第三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747

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