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日本克羅埃西亞激戰!克國門神PK戰撲3球 日本4度止步16強

作者 許耀文
發佈時間:2022/12/06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7 12:21
克羅埃西亞門將在PK戰中攔下3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克羅埃西亞門將在PK戰中攔下3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許耀文(大頭有限公司製作)

本場比賽克羅埃西亞隊擺出4-3-3陣型,日本隊則是3-4-3,兩隊踢起了陣地戰,上半場日本隊似乎想再嘗試他們爆冷擊敗德國隊與西班牙隊的一貫風格先主守,不過也很明顯的克羅埃西亞隊的中場截球與控制力都更強,也明確的想用高吊球到對手禁區利用身材較高大的優勢爭頂破門。
 

日本隊控到球就是慢慢找機會看能否導球至禁區內,互相琢磨找機會的雙方呈現僵局到第40分鐘,日本隊一次禁區內的機會打飛,但已經讓他們有信心能威脅對手,反觀克羅埃西亞隊雖然傳控完全好過日本隊,但似乎過於謹慎而沒能夠有效轉化成射門機會。

第43分鐘日本隊角球機會先開短的到邊路找機會才再吊往禁區,混戰中由前田大然找到門前撿漏機會射門得分,率先破門的日本隊信心大增,在上半場尾段一度控制住較多球權,比分最後維持1:0進入中場,下半場剛開始日本隊明顯更積極了,在克羅埃西亞隊的門前更敢直接射門。

日本前田大然射門得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是克羅埃西亞隊其實就是以會在逆境甚至絕境逢生聞名的球隊,上屆他們之所以能爆冷踢進決賽,從十六強到四強的三場比賽都是先落後再追平,最後贏下比賽,一個有趣的事實是克羅埃西亞隊上一次在淘汰賽正規時間贏球已經是1998年世界盃的八強賽,第55分鐘,克羅埃西亞隊開始延續了他們這樣的「勝利方程式」,高吊球到禁區由老將佩里希奇(Ivan Perisic)頭球扳平比分,比賽緊張了起來。

日本隊被追平後馬上用一顆長射想要回領先,克羅埃西亞隊門將瓦科維奇(Dominik Livakovic)英勇擋出,接著換克羅埃西亞隊巨星莫德里奇(Luka Modric)也踢出一顆刁鑽長射,日本隊門將權田修一沒有漏氣也守了下來,活絡起來的雙方都給了彼此威脅,但是中場控制力與截球仍是克羅埃西亞隊更好,佩里希奇的幾次進攻都給日本隊特別大的壓力。
 
但是日本隊仍在第79分鐘有了個定位球機會,富安健洋在開出後找到門前機會,但第一時間他猶豫了沒射門改成橫傳,結果沒有隊友跟上,錯失機會後在正規時間最後關頭日本隊只能趨於防反,還是礙於克羅埃西亞隊的中場控制能力沒什麼機會,最後兩邊都沒什麼突破,1:1進入本屆世界盃首次三十分鐘的延長賽。

儘管我們說這是克羅埃西亞隊的勝利方程式,但這還是玩笑成分居多,沒有正規時間帶走日本隊對他們來說還是較虧,第98分鐘換下了他們的頭號巨星莫德里奇,原因很明顯是他畢竟都37歲了,但是仍讓不少人訝異以及擔心克羅埃西亞隊的選擇,少了他中場的控制力稍稍下降,104分鐘日本隊就由三笘薰盤帶到禁區附近起腳勁射,力道很強但是射得太正再次遭瓦科維奇
守下。

日本與克羅埃西亞在這場比賽球風偏保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整體來說,克羅埃西亞隊即使少了莫德里奇仍是控制力更好能壓在日本隊半場的一方,但最後馬耶爾(Lovro Majer)的射門踢偏,雙方將進入點球賽,日本隊的點球賽歷史很讓人很擔心,至於克羅埃西亞隊雖然上屆十六強與八球都是用點球賽踢贏丹麥隊和俄羅斯隊,但是人員上過了四年已有不少更動,在一觸即發的點球大賽情況未明。
 
結果點球賽卻是在一開始就出現一面倒的局面,日本隊先攻,但是第一點的南野拓實和三笘薰都直接遭瓦科維奇擋下,瓦科維奇頗有上屆同胞門將蘇巴西奇(Danijel Subašić)也在點球賽建功的身影,一部分原因也真的是日本隊的點球真的不太行。
 
 
克羅埃西亞隊前兩點順利拿下,第三點的馬耶爾卻很可惜的踢在左邊門柱上讓日本隊留有一線生機,此前日本隊的第三點由淺野拓磨終於踢進,似乎讓日本隊又看到希望,豈知第四點的吉田麻也同樣被瓦科維奇擋掉,大勢已去的日本隊在克羅埃西亞隊的帕薩利奇(Mario Pasalic)踢入第四點後正式出局,隊史第四次止步十六強,始終無法闖進刷新紀錄的八強,但是本屆擊敗過德國隊和西班牙隊的他們相信已足夠讓人銘記。
 
克羅埃西亞隊繼續維持了這個勝利方程式,但這樣總是與對手五五開到底才險勝,再看到該場提前換下莫德里奇的事實,體力的隱憂很明顯,但是他們目前仍像上屆走一步算一步,先進了八強再說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世足賽#日本#克羅埃西亞#16強賽#世足#卡達世界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916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