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難翻身卻展現韌性!澳洲成功挽回一分 球迷自豪給掌聲

作者 許耀文
發佈時間:2022/12/04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5 11:08
澳洲隊以一分之差輸給阿根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隊以一分之差輸給阿根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許耀文(大頭有限公司製作)
 
比起稍早的美國隊輕易被荷蘭隊擊敗,這場比賽澳洲隊遇上阿根廷隊,雖然也是整體實力有差的一個組合,但是澳洲隊讓我們看到了他們一定的韌性。
 

開場澳洲不出意料很明顯以防守為主,阿根廷隊很自然便是控球較高一方,不過當澳洲隊能控下球時,他們便會在後場不斷來回傳導,多數人不意外他們是想拖時間拼個平局再說,不過這其實只是計劃一部份,他們也想透過這樣的戰術讓阿根廷隊球員們上來壓迫想搶球,這就導致阿根廷隊中後防人數變少,此時再傳導到前場發起進攻相對機會更大一些,而澳洲隊就算在前場沒辦法很有效組織進攻,也會盡量製造定位球機會,畢竟他們的體型比起阿根廷隊更高更壯有優勢。

至於阿根廷隊控球時,如果球在阿根廷隊後場澳洲隊會上前進行壓迫,而當球過了半場,也可以馬上站好陣地戰進行防守,這樣的一整套攻防戰術確實讓阿根廷隊很難找到機會,可是阿根廷隊就是有這麼一位救世主,梅西(Lionel Messi)。
 
梅西(Lionel Messi)攻破大門,再創個人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場比賽剛好是梅西生涯第1000場比賽,但是陣中主力之一的迪馬利亞(Ángel Di María)突然因傷無法上陣,少了這擅長負責組織的重要球員,讓阿根廷隊面對澳洲隊本屆成功的防守難有機會,但是梅西(Lionel Messi)總能成為救世主,第35分鐘澳洲隊就是終於讓他有一個能射門的空檔,前方也還有不少防守著,梅西的射門卻巧妙穿過了防守者的胯下後往球門死角射去,澳洲隊門將萊恩(Mathew Ryan)已盡所能的撲救也無法阻止,這也是澳洲隊上半場戰術執行已經算很成功的情況下唯一漏掉的一次,就被梅西(Lionel Messi)攻破大門。
 
下半場,阿根廷隊的幾次後場回傳差點出包,但終究沒有被澳洲隊趁虛而入,反而澳洲隊在第57分鐘出了狀況就被阿根廷隊把握住,因萊恩(Mathew Ryan)在處理回傳球時處理不當,被阿根廷隊的阿瓦雷斯(Julián Álvarez)踢進第二分,比分來到2:0,澳洲隊感覺氣數已盡。

其實這支澳洲隊能來到十六強已是不小的驚喜,陣中沒有甚麼在頂級五大聯的知名球星,被認為是澳洲發展足球後趨於平庸的一代,但是他們卻在不被看好的狀況下從小組賽晉級,追平了在2006年,那支當時被認為是黃金世代的澳洲隊創下的隊史最佳成績,此時,大部分觀眾可能認為他們也夠了。

沒想到沒退路的澳洲隊在第77分鐘放手一搏的進攻中,由古德溫(Craig Goodwin)的射門幸運打在阿根廷隊的E.費南德斯(Enzo Fernández)身上形成折射,讓阿根廷隊門將E.馬丁尼茲(Emiliano Martinez)只能眼睜睜看球破網,瞬間!比賽活了起來,澳洲隊感覺又有機會了。

古德溫的射門,幸運打在阿根廷隊的E.費南德斯身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扳平比分澳洲隊開始跟阿根廷隊踢起對攻,此時的他們已不像是實力弱對手一截的球隊,不過阿根廷隊也因此增加了取得保險分的可能,畢竟上來踢對攻的澳洲隊在防守的部份也跟著減弱了。

說起來阿根廷隊有更多機會能再進球,但是L.馬丁尼茲(Lautaro Martínez)浪費了梅西(Lionel Messi)幫助他吸引防守者後得到的空檔機會,將球離譜踢飛!然後還有幾次的猛攻就是沒辦法進球,看到希望的澳洲隊在比賽最後關頭也有幾次機會,但最後庫爾(Garang Kuol)門前的最後機會被出擊的E.馬丁尼茲(Lautaro Martínez)擋下,最後比分也正式定格在2:1。

這場比賽最後關頭兩隊的對攻相當精采,澳洲隊的失誤丟球與阿根廷隊運氣不佳的烏龍球更讓這場比賽增添了戲劇性,不論如何澳洲這批賽前遭看低的球員們值得掌聲,而阿根廷隊將在八強遇上荷蘭隊,這會是他們本屆世界盃目前最大的挑戰!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世足賽#阿根廷#澳洲#澳大利亞#Messi#梅西#16強賽#8強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69

0.5375

0.7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