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積極進攻卻失誤漏洞!哥隊防守難破 日本痛失提前晉級機會

作者 許耀文
發佈時間:2022/11/28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8 17:54
日本隊浪費了他們提前鎖定晉級的最好機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隊浪費了他們提前鎖定晉級的最好機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許耀文(大頭有限公司製作)
 
日本隊竟然浪費了他們提前鎖定晉級的最好機會,原本擊敗德國隊情勢大好的他們現在反而被逼到了懸崖邊。
 

上半場日本隊擺出的是4-1-4-1偏保守的陣型,控球率甚至輸給哥斯大黎加隊,要知道哥斯大黎加隊一直都是不踢控球只踢防守反擊的,結果論來說日本隊可能又想效仿上一場比賽擊敗德國隊那樣,先讓對方攻,可能一定程度上消耗對方後再加強進攻讓對方措手不及,可是同樣的戰術連用兩場,就算對手是實力不算強的哥斯大黎加隊也太瞧不起他們的備戰能力了,另外也提到了哥斯大黎加隊也根本就不是擅長在長時間控球下找機會的球隊,擺出鐵桶陣的他們成了控球率較高的一方也著實意外,然後也沒什麼表現,上半場兩隊就這樣有點平淡的結束。

哥斯大黎加隊以1:0戰勝日本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果然到了下半場日本隊一開始就明顯的加快節奏、壓前進攻,然而哥斯大黎加隊跟德國隊不一樣,他們本來就是防守為主,完全不會像德國隊一樣措手不及,如果你問他們防守這麼強上一場怎麼還會被西班牙踢了一場7:0,只能說別糾結吧!至少哥斯大黎加隊這支賽前幾乎都被認為是本屆較弱的球隊已經向前看了,很可能在首場賽後好好檢討過,他們的靈魂人物是門將納瓦斯(Keylor Navas),他完全的擺脫上場的陰霾在日本隊猛攻下做出了漂亮的撲救,後衛們也很好的發揮沒有再拖累他們的傳奇門將,那麼!如果他們擅長轉守為攻,而且防守已經復甦了,那麼進攻端呢?

 
哥斯大黎加的靈魂人物,守門員納瓦斯(Keylor Nava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一場比賽不但一次射正都沒有,甚至是射門都沒機會的哥斯大黎加隊想踢反擊被日本隊很好的防範,所以只能嘗試在日本隊後場控球時盡可能進行逼迫,結果日本隊的一次後場攔截擋下他們的進攻,後衛吉田麻也出現了一個明顯有些讓隊友不好拿的傳導球時被哥斯大黎加隊的特哈達(Yeltsin Tejeda)積極的在禁區前搶斷,闖禍的吉田麻也想趕緊上前搶回放空了一直在禁區邊緣埋伏的哥斯大黎加隊球員富勒(Keysher Fuller),而另一個日本後衛伊藤洋輝明顯想製造富勒越位卻來不及,然後富勒(Keysher Fuller)就這麼接到了特哈達(Yeltsin Tejeda)的傳球得到一個空檔射門機會。

吉田麻也這才試圖趕快回來阻止富勒(Keysher Fuller),但實在是漏的太大根本來不及,而且富勒(Keysher Fuller)似乎也觀察到日本隊門將權田修一一時被後防的放火搞的出擊也不是,站在門線上也不是,面對這樣有點不前不後的站位想取得進球最好的方式不是強勁的射門,而是角度刁鑽的吊射,富勒(Keysher Fuller)就把握了這個稍縱即逝的機會採取吊射,即使速度不快但成功的將角度刁鑽踢往球門左上角,權田修一跳起來勉強碰到卻無法擋下顆射門,這是哥斯大黎加隊本屆比賽第一顆射正,成功的讓他們在第81分鐘1:0領先日本。

富勒(Keysher Fuller)把握機會採取吊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後時間不多的日本隊大量搶攻,但是面對善於防守的哥斯大黎加隊最後無力回天,現在回到開頭所說的,他們必須在最後一戰遇上西班牙隊這樣的超級強敵,在這個目前戰況亂的小組爭取出線。

至於哥斯大黎加隊也將在最後一場遇上德國隊,同樣不樂觀,但是對於一個賽前最不被看好,首場還被7:0屠殺的球隊來說,他們不但盡了人事義務,還暫時保持了他們小組出線的可能性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世足賽#世界盃#日本#德國#西班牙#E組#哥斯大黎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13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