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多項數據勝波蘭!卻遇鐵桶難進球 沙特下一戰怎踢?

作者 許耀文
發佈時間:2022/11/27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7 13:52
波蘭以2:0擊敗沙烏地阿拉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蘭以2:0擊敗沙烏地阿拉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許耀文(大頭有限公司製作)
 
「足球!就是一個你各方面佔優而且更主動,卻不見得能贏的體育比賽。」
 
 
大家都知道沙特隊上一場大爆冷門打敗阿根廷隊,那場比賽他們本來想保守應戰,結果卻被點球破門落後一球結束上半場,主帥勒納爾(Hervé Renard)在那場中場時激勵球隊影片曝光,大意就是「必須壓迫、我們不是來和梅西(Lionel Messi)合照的」,隨後我們都知道他們在下半場剛開始時完全放開去踢,結果六分鐘內進兩球,接著阿根廷隊瘋狂搶攻,實力出色的他們從射門與射正到控球率、傳球數和成功率都更好,卻無法阻止沙特隊完成奇蹟,這場比賽堪稱是讓弱隊意識到要相信自己,必須敢出來對決。

勒納爾是一名法國足球教練,目前擔任沙烏地阿拉伯國家隊總教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然而26日,也許是第一場的勝利讓沙特隊打了雞血似的完全出來主攻,成了比賽的主要控球方,上半場出現多次機會差點破門,奈何波蘭守門員史澤斯尼(Wojciech Szczęsny)的神勇發揮,不但撲出了他們一記威脅十足的勁射,就連上半場結束前由道薩里(Nasser Al-Dawsari)主罰的點球都被他完全預判到擋出,然後上來找到補射機會的布雷克(Mohammed Al-Breik)也離譜踢飛,錯失扳平比分的機會,他們在第39分鐘時就被波蘭隊率先破門。

 
波蘭守門員史澤斯尼神勇撲出沙國威脅十足的勁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蘭隊維持了上一場與墨西哥隊踢0:0平局的簡單踢法,防守反擊!通常在截球後傳給左右兩翼邊路進攻,然後設法交給他們的頭號巨星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負責組織或終結進攻,這場比賽前這位巨星前鋒雖然很殘念還沒有在世界盃進球過,但有關注歐洲聯賽的都知道他可怕的實力,第39分鐘的進球就是他利用出色的進攻走位在底線拿到球,再找到門前的傑林斯基(Piotr Zieliński)完成,在取得領先後波蘭更加強了防守,中後場球員可以說是排出了兩道人牆在門前阻止沙特隊的進攻。

因此,沙特的控球率大增,各方面的基礎數據都勝過波蘭,但是面對鐵桶陣本來就很難進球,糟糕的是不少機會都射飛或射偏,再不然就是被史澤斯尼(Wojciech Szczęsny)擋出,反倒第64分鐘波蘭利用一次從底線橫傳到禁區的進攻頭球差點又破門,是門柱讓沙特還保有一絲希望,一次不夠還有第二次,第66分鐘波蘭隊的進攻再次打在門柱上,沙特已經足夠幸運。

不過這個希望最終仍被自己人毀掉,第82分鐘沙特球員馬爾吉(Abdulellah Al-Malki)的盤帶失誤被擅長找機會的萊萬多夫斯基截斷後得到直接與沙特守門員歐威斯(Mohammed Al-Owais)單對單的機會,上一場的沙特救星歐威斯這次也無力回天,萊萬多夫斯基終於踢進他世界盃生涯第一球,比分2:0。

萊萬多夫斯基踢進他世界盃生涯第一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特上一場的成功與這場的失敗與就像我文章開頭打的,完美驗證了足球這項運動比賽的特點,最後一戰將遇上墨西哥隊,想爭取晉級的沙特會選擇再主動?還是保守一點?勒納爾(Hervé Renard)勢必得好好思考。

而波蘭兩場比賽控球率都不到百分之40,射門與射正到控球率、傳球數和成功率也都低於對手,但是這場比賽結束後戰績是一勝一,暫居小組第一。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世足賽#世界盃#C組#阿根廷#沙烏地阿拉伯#墨西哥#波蘭#足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93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