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哥斯大黎加「全場0射門」 慘遭西班牙無敵艦隊血洗

作者 鄭先萌
發佈時間:2022/11/24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4 14:03
西班牙Ferran Torres射門得分。(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班牙Ferran Torres射門得分。(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作者:鄭先萌

2010年冠軍西班牙,在首戰前爆出七名球員因為吹冷氣而感冒,其中包括主力前鋒Alvaro Morata,但現在回頭看是否反而是因禍得福?
 

從11月17日面對約旦的友誼賽中,主教練Luis Enrique啟用了Marco Asensio這位他口中擁有「世界級左腳」的皇馬球員在前線踢滿全場;而在面對哥斯大黎加的小組賽首戰中,他也先發上場,與Dani Olmo、Ferran Torres組成4-3-3的三叉戟。原本就擁有絕佳傳控能力、只是缺乏臨門一腳的無敵艦隊,在Asensio的加入後完全激活破門潛能。而哥斯大黎加開賽排出的4-4-2陣勢,試圖讓資深王牌前鋒Joel Campbell和新秀Anthony Contreras反擊西班牙防線,但並沒有太大效果,反倒是兩條線的維持未若八年前世界盃的鐵桶陣那般穩固。在三叉戟和Pedri、Gavi的輪番穿插下,加勒比海盜的防線很容易就七零八落,開賽僅21分鐘,就讓Olmo和Asensio兩人分別破門。而在Ferran Torres攻進PK讓西班牙取得3-0領先後,哥斯大黎加才改回過去5後衛,但早已壓不住無敵艦隊的氣焰。

西班牙整場比賽不斷搶分輾壓哥斯大黎加。(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下半場西班牙持續搶攻,這場比賽成為單方面的屠殺,Ferran Torres在禁區內近射、Gavi禁區外遠轟都能得手,替補上陣的Carlos Soler、Alvaro Morata也持續擴大戰果,讓西班牙最終以7-0大勝。在防線全面潰堤的慘況下,哥斯大黎加鎮國門將Keylor Navas也看不到昔日在巴西世界盃和皇馬時左撲右擋的神勇身手,在第90分鐘的撲救還脫手奉送對方一個進球,全場面對西班牙的8次射正也僅撲下1球。西班牙更將傳控足球的精髓發揮到極致,全場控球時間高達91.9%、傳球成功率也高達94%,傳球數字更是1045次的天文數字;反觀哥斯大黎加毫無反抗之力,創下「全場0射門」的淒慘紀錄,8年前加勒比神盾的威風蕩然無存。

 
哥斯大黎加門將Keylor Navas難擋下西班牙進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哥國主帥Luis Fernando Suárez不知是反應過慢、還是沒有準備B計畫,放任賽況急速惡化,讓加勒比海盜最終招致毀滅性的慘敗。此戰之後,西班牙不僅全取3分,7個進球更讓他們在E組暫居榜首,要通過小組賽機會極大;反之哥斯大黎加在此戰暴露出來的問題過多,早已不是過去看到的「防守教科書」,恐怕難逃三戰皆敗的命運。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世足賽#世足#E組#西班牙#哥斯大黎加#足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29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