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驚奇大逆襲!不畏日耳曼坦克 日本下半場高壓進攻

作者 鄭先萌
發佈時間:2022/11/24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4 15:55
日本在下半場積極發動攻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在下半場積極發動攻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作者:鄭先萌

日本後衛吉田麻也在對德國的賽前記者會就放話「要給世界一個驚喜」,而他們做到了,即使從球迷到專家有許多人不看好。但從日本隊的組成看來,的確有本錢無懼四度世界冠軍的對手。在過去,日本球員雖擁有傲人的個人技術和組織能力,但面對歐美對手總是在身體衝撞方面居於劣勢,受制於更高強度、快節奏的競爭。但如今不同了,本次世界盃,日本隊選進多達19名的旅歐球員,其中更有8名球員效力於德國俱樂部,還有1位曾待過德甲球會,他們會害怕技術一流、有組織、有身體強度的德國隊嗎?顯然不會,那只是他們熟悉的日常而已。
 

而在此戰,日本刻意在中軸線上排上5名德國聯賽好手,包括幫助法蘭克福拿下歐霸盃的鎌田大地擔任進攻中場,以及防守中場的田中碧、遠藤航,還有中後衛吉田麻也、板倉滉,這讓日本隊即使面對德國隊的積極進逼絲毫沒有慌亂。上半場,日本放棄自己擅長的傳導足球、堅守陣地,但他們並未像伊朗對英格蘭一開始的全線後收,而是將後衛線略為提高,但中前場球員也輪流施壓德國;說穿了,日本隊就是要捨己之長、針對德國的高位傳控防守。

Gundogan罰進點球,比賽由德國搶下第1分。(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相對地,自信的德國就是踢自己的風格,將後衛線大膽押至接近中場線,先耐心傳導、轉移,試圖尋找藍武士的防線破綻。日耳曼坦克以Kai Havertz在前線作為支點,Jamal Musiala 、Serge Gnabry、İlkay Gündoğan、Joshua Kimmich輪流前插、配合發動攻勢,上半場創造出14次射門、5次射正,但大部分都被日本後防線前仆後繼地擋下,不過在第33分鐘,還是有一次禁區內攻勢逼使門將権田修一出擊犯規,由İlkay Gündoğan罰進點球,1-0德國領先。但整個上半場僅1次射門、且處於落後的日本並未慌亂,他們堅忍地挺過上半場德國人的漫天砲火。

 
下半場,日本森保一總教練猶如諸葛孔明般依計行事,一開始就撤下久保建英、推上後衛冨安健洋,再將兩邊路長友佑都、酒井宏樹前推至中場,形成攻擊型3-4-3陣型。但眼見時間過去還沒法追平比數,森保再陸續把三笘薫、浅野拓磨、南野拓実、堂安律等進攻武器推上火線,這積極到近乎賭博的多鋒陣也確實產生效果,其中把東瀛球王三笘薫換上場的這步棋彷彿是點燃火箭的推進器,德國高位逼搶的身後空間被速度飛快的火影忍者們徹底肆虐。接著,雙方展開激烈精彩的對攻戰,下半場德日雙方各轟出12和11次射門,跟上半場懸殊的數據完全不同。結果,日本贏了,他們在下半場以兩次精妙的快速反擊撕破德國後防,一次是三笘薰左邊路發動的三人配合讓堂安律中路撿籃板破門,然後是板倉滉助攻淺野拓磨長途奔襲小角度進球逆轉比數。

日本隊三笘薰火力全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隊的進球把握能力實在太差,即使換上Niclas Füllkrug、Youssoufa Moukoko等兩名中鋒也無法再度改寫比分,綜觀全場,德國26次射門、xG(進球期望值)高達3.3,卻只靠點球換來1個進球,遠不如12次射門、xG1.4,卻有2個運動戰進球的日本隊,技戰術可說輸得徹底。而在此戰之後,日本前景一片大好,而由於西班牙大比分擊潰哥斯大黎加,德國必須在下一戰取勝無敵艦隊、才能保住晉級機會,難度極高,就看總教練Hansi Flick如何運籌帷幄,還有德國眾將士能否重燃鬥志、奮力一搏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世足賽#世足#E組#德國#日本#世界盃#足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909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