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2022卡達世界盃倒數 英格蘭、法國排名預測

作者 列當度
發佈時間:2022/11/18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8 16:49
英格蘭球員平均水平相當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格蘭球員平均水平相當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列當度(大頭有限公司製作)

下週卡達世界盃決賽圈就要開打,這四年一度的足球壇最重要比賽會讓全球球迷關注,當然最讓大家有興趣的話題是「哪個國家會贏下這座大力神盃?」要成為世界盃冠軍,需要克服的困難非常多,例如:「球員備戰情況、球員傷患問題、戰術運用、所處的小組等等。有時候不是光靠實力強大就可以成為冠軍。」
 

首先我們先分析一下英格蘭隊,他們在最近一屆歐洲國家盃表現相當好,一路挺進決賽,只是在決賽的十二碼大戰不敵義大利而飲恨。而在2018世界盃決賽圈,他們表現也相當好,可以打進四強。英格蘭隊全部球員都是在歐洲頂級聯賽效力,而且大部分是在英超,球員的競賽水平不用懷疑,著名球星有熱刺射手Harry Kane,曼城新星Foden,和效力多特蒙德的中場Bellingham。主力球員相對比較年輕,其中中場Foden、Rice、Bellingham和Mount等都是首次參加世界盃決賽圈,經驗上稍有不足,加上他們主力中後衛Maguire、Stones和Dier等的穩健程度不高,常常會犯下低級錯誤。英格蘭主力射手Kane雖然十分出色,但球隊太過依賴他去得分,往往當Kane發揮不好時,就會使球隊進不了球。

世界盃將於下週開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英格蘭所屬小組是B組,同組有伊朗、美國和同屬英國的威爾斯,實力上英格蘭凌駕另外三支球隊,出線16強問題不大。在16強有可能面對A組次名的卡達或塞内加爾,相信英格蘭可以打敗他們。不過到了8強,他們會面對D組首名,很有可能是法國,這就比較困難,所以筆者預測英格蘭會在八強止步。

 
衛冕冠軍法國隊實力出眾,在FIFA世界排名第四。隊中球星如雲:PSG射手Mbappe、效力皇家馬德里的新星中場Tchouameni和本屆在兵工廠一夫當關的中後衛Saliba。上一屆世界盃決賽,他們以4:2打敗克羅埃西亞,實力強橫。來到本屆,他們隊中前中後三線還是十分平均,前鋒線除了Mbappe可以得分,另外Griezmann和寶刀未老的Giroud也是有能力射門得分,可以說法國隊是多點開花,中場Tchouameni、Guendouzi等活力十足,後防無論Varane或是Upamecano、Saliba等都十分穩健。

法國是上屆世界盃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被分配到D組,同組有澳洲、丹麥和突尼西亞,只要發揮正常,法國要在小組首名出線,相信沒有難度。16強他們將遇上C組次名,相信會是波蘭或者墨西哥,以法國的實力,要淘汰他們,應該不會有問題。8強來就對法國會是一場硬仗,對手很可能會是英格蘭,不過近年來,英格蘭對上法國也嘗不到甜頭,都是輸多贏少,所以法國應該可以淘汰英格蘭。來到4強,筆者預測對手不出比利時或葡萄牙這兩支球隊,法國曾在2018年世界盃4強淘汰比利時,假如是葡萄牙,相信整體實力也威脅不到法國。不過法國也不是沒有隱憂,隊員間的團結問題是總教練極需要解決的,法國隊之所以在2020歐洲盃的戰績不佳,有傳是隊員間起了內鬨,相互推卸責任,造成了混亂,⼀旦更衣室無法保持和諧,球隊的士氣會受嚴重影響,進而影響到成績,這是總教練所面臨的一大問題,如果Deschamps能搞定更衣室問題,相信法國隊至少可挺進2022世界盃4強,甚至是決賽。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世足賽#世足#卡達世界盃#英格蘭#法國#FIFA#足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912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