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摔角傳奇/闖伊拉克見海珊長子 豬木曾救出日本人質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1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1 10:29
長年與馬場並稱、日本傳奇摔角選手豬木逝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年與馬場並稱、日本傳奇摔角選手豬木逝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年與馬場正平並稱、上世紀日本格鬥摔角界的傳奇人物豬木,1日在自家住宅中因類澱粉沉積症(Amyloidosis)逝世,享壽79歲。本名豬木寬至的他,退役後曾利用影響力轉投政壇,成為日本史上第一位當選國會議員的職業摔角手。生前除摔角賽場的表現引人注目外,這位不照牌理出牌的傳奇人物,還曾在波灣戰爭期間,不顧日本政府阻擋,飛往巴格達會面海珊長子,只為了救出30多名無辜被俘的日本公民。
 
二戰末期出生橫濱,後隨家人移民巴西的豬木,在巴西求學期間是田徑、籃球等體育校隊常客,也曾獲得全巴西鉛球與鐵餅賽事冠軍。豬木在17歲那年,遇見人生重要貴人,獲得人稱「日本職業摔角之父」的力道山青睞,帶他回日本並收入門下為徒,正式成為職業摔角選手。

 
 
與拳王阿里(左)的表演賽,卻一度讓豬木聲望大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989年首次挑戰國會議員選舉,組成新黨派「運動與和平」(スポーツ平和党),成功以比例代表方式進入參議院。成為民意代表後,豬木非常積極,與已故古巴總書記卡斯楚(Fidel Castro)會面,又在第一次波灣戰爭期間、親自和海珊總統長子會面,成功讓30多名日本人質被平安釋放。
 

 

當年戰爭爆發,日本政府非常消極,甚至禁止所有飛往伊拉克的航班,但身為國會議員的豬木,依然不放棄任何機會,帶著大批摔角選手飛往當地,以舉辦大型「和平祭典」和表演賽方式,成功與海珊長子烏代見面,並在長時間死纏爛打後,獲得伊拉克政府點頭同意,讓數十位日本平民獲得釋放。

 
時為參議員的豬木,曾獲得北韓邀請出席國慶典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界熟知的「安東尼奧·豬木」藝名,則由第二任社長所取,以此致敬1960年代知名摔角手安東尼奧·羅卡(Antonino Rocca)。此時期的他,經常與馬場搭檔出賽,為摔角賽事吸引驚人收視率和金流,也被日本媒體稱之為「馬場·豬木時代」。
 
不過,積極推廣摔角、並嘗試與不同領域選手比賽的豬木,卻在和世界拳王阿里(Muhammad Ali)的對打比賽中,面臨前所未有的輿論質疑,不少人先入為主地認定,這場比賽是事前安排好的劇本,一度讓豬木聲望遭受嚴重挫敗;但後面靠著和空手道、柔道等跨領域賽事勝利,再次將人氣拉回高點。
 
豬木許多特殊招式,像是卍字固定、岩石落下技、鎖頸固定技、鐵拳制裁、手臂十字固等,曾是不少經歷過摔角輝煌時代的粉絲,津津樂道的美好回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際風雲人物

#日本#摔角#豬木#馬場#伊拉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18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