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上屆小組賽遭淘汰!德國力圖雪恥新希望Kai Havertz

作者 許耀文
發佈時間:2022/10/01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6:35
Kai Havertz是德國足球隊的新希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Kai Havertz是德國足球隊的新希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許耀文(大頭有限公司製作)

2021年5月29日,這天是2021年的歐冠決賽,Kai Havertz利用自己漂亮的走位成功抓到對手的防守漏洞執行單刀,踢進打破0:0僵局的進球,最後這顆進球成為全場關鍵幫助切爾西1:0擊敗曼城,拿下2021年歐冠冠軍。
 

然後是2022年2月13日,這場是2021年世俱盃決賽,戰至延長賽比分1:1僵持,第117分鐘切爾西將寶貴的十二碼球機會交給Kai Havertz執行,他也不負眾望射入,幫助球隊2:1擊敗帕梅拉斯拿下俱樂部世界盃冠軍。

接連在最重要的兩次大賽成為球隊的致勝進球功臣,這個Kai Havertz今年僅23歲 。

Kai Havertz是優秀的中場球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屆2018年世界盃絕對是德國人最不想回憶的一次世界盃之旅,除了首戰0:1敗給墨西哥,小組最後一戰又是0:2敗給南韓隊,結果小組賽墊底出局,扣除1930年和1950年兩次沒參賽,這是德國隊史在世界盃的最差勁成績。
 
如此意想不到的失望結果,主因是進攻的突然當機,在這屆世界盃開始前德國隊進行了一定的改革,2014年奪冠陣容已經有所老化,在極需年輕新血補上的這個時候,Kai Havertz顯然是他們最佳的答案,他是一位優秀的中場球員,可輕鬆雙腳控球,頭球也很熟練,過去他也一直被認為有前輩Mesut Özil的風采,他也視其為偶像,目標就是追尋偶像的腳步幫助德國隊再次走向巔峰,儼然是德國隊振興的新希望。

在2020年歐洲盃,Kai Havertz就成為德國隊主力,也在進攻端展現出極大貢獻,對葡萄牙隊和匈牙利隊的比賽中都有進球,是球隊驚險從小組賽晉級的關鍵人物,可惜在16強隨即0:2敗給英格蘭隊遭到淘汰,再再顯示德國隊處在一個撞牆期的階段。

戰力一直給人穩定印象的德國隊難道過去都沒有出現過類似的困境嗎?其實有!2000年初期,德國隊也曾經陷入一個青黃不接的低谷,那時的2000年與2004年歐洲盃小組賽都早早出局,但是讓球迷驚喜的是,那支被認為不怎麼樣的德國隊在2002年世界盃展現出強大的意志力拿到亞軍。

許多人期待Kai Havertz這次世足賽的表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精通歷史的球迷可能還會想到,1954年德國隊第一次世界冠軍,是在1950年歷經被禁賽的低潮後,奇蹟般打敗了當時讓各國聞風喪膽的匈牙利隊奪冠,就連第二次冠軍,在1974年決賽遇上荷蘭隊,賽前也是被看低一線,但他們贏了,後來兩次分別是1990年和2014年,稱得上眾望所歸,這就是德國隊,有眾望所歸贏得過,也有出乎意料贏得過,反應出他們強大的求勝心。
 
也許現在他們看起來不出色,但是他們曾多次展現出他們的決心與毅力而贏得冠軍或好成績,回到Kai Havertz,在他用關鍵進球幫助切爾西擊敗曼城前,可能很多人沒想到那年切爾西可以拿下2021年歐冠冠軍,畢竟在2020年歐冠球季切爾西才歷經過一個被認為是戰力低谷的狀況,像極了現在的德國隊,而Kai Havertz已經幫助切爾西創造驚奇過,本屆世界盃永遠不能小看這支擁有輝煌歷史的球隊,當然我們也可以期待關鍵時刻Kai Havertz能再成為那個救星。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Kai Havertz#2022世足賽#德國#世界盃#冠軍#希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887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