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貴運動收藏品!洋基傳奇球星卡賣出3.8億天價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9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6:44
洋基傳奇球星曼托(Mickey Mantle)球員卡,近期以驚人的1260萬美金(約3.8億台幣)高價賣出。(圖/翻攝自推特)
洋基傳奇球星曼托(Mickey Mantle)球員卡,近期以驚人的1260萬美金(約3.8億台幣)高價賣出。(圖/翻攝自推特)

球員卡公司《Topps》於1952年發行的洋基傳奇球星曼托(Mickey Mantle)球員卡,近期透過拍賣公司《Heritage Auctions》以驚人的1260萬美金(約3.8億台幣)高價賣出,超越阿根廷球王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在1986年世足賽演出「上帝之手」所穿的球衣,成為史上單價最高的運動收藏品!
 
綜合外媒報導,曼托球員卡打破了「飛行荷蘭人」華格納(Honus Wagner)球員卡所保持的725萬美金(約2.2億台幣)紀錄,成為史上最高價的球員卡,同時還超越今年賣出930萬美金(約2.8億台幣)天價的馬拉度納球衣,成為「有史以來最昂貴的運動收藏品。」

 

曼托球員卡超越阿根廷球王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在1986年世足賽演出「上帝之手」所穿的球衣,成為史上單價最高的運動收藏品。(圖/翻攝自推特)

 
《Heritage Auctions》指出,這張曼托球員卡之所以這麼值錢,是因為擁有近乎完美的保存狀態,權威卡片評分組織《SGC》也給予9.5分(滿分10分)的超高評價,強調超過半世紀的球員卡還能保存的如此完善真是奇蹟;該組織總監表示,「這張卡加上它乘載了許多歷史,自成一個級別。」憑藉著高評分,它的拍賣價也跟著水漲船高。
 
事實上,波士頓卡片收藏家羅森(Alan Rosen),40年前曾以12.5萬美金(約380萬台幣)買下一套1952年的5500張球員卡,曼托卡也包含在內;當年他差點以1000美金轉賣,沒想到40年後通膨導致價值飆升了超過1萬倍。
 
 
針對很多人不解為何運動收藏品買賣價格如此高昂,俄克拉荷馬州立大學體育管理法教授霍爾登(John Holden)表示,「有些人可能會說這只是一張棒球卡,但對運動品收藏家來說,這是一件藝術品。就像沒有內在價值的藝術品一樣,只有愛好者看得出運動品的價值。」

拳王阿里(Muhammad Ali)於1974年經典戰役中所穿的重量級拳擊腰帶,上個月也以近 620萬美金(約1億8800萬台幣)的價格售出。(圖/翻攝自推特)

 
近年國外颳起一波運動品收藏風氣,上個月拳王阿里(Muhammad Ali)於1974年經典戰役中所穿的重量級拳擊腰帶,也以近 620萬美金(約1億8800萬台幣)的價格售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洋基名人堂巨星#曼托#球員卡#拍賣公司#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1

0.1077

0.2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