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18年難敵冠軍魔咒首輪出局 卡達世足德國戰車能否重返榮耀?

作者 賴威志
發佈時間:2022/08/12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6:38
18年慘遭滑鐵盧的日耳曼軍團是否有機會重返榮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8年慘遭滑鐵盧的日耳曼軍團是否有機會重返榮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賴威志

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於11月21日到12月18日在卡達點燃戰火,32支國家隊伍將在這為期一個月的賽事中角逐舉起「大力神盃」的機會。而在14年奪下冠軍的德國隊卻也嘗到「衛冕魔咒」的威力,在18年俄羅斯世界盃以分組墊底的成績慘遭淘汰。今年以8勝1負的成績晉級的德國能否展現往日雄風,關鍵絕對還是在「防守」上。
 

Hansi Flick真的讓德國隊脫胎換骨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1年歐錦賽後Hansi Flick正式接替前主帥Joachim Low位子,成為日耳曼軍團新任教頭,翻開Flick的資歷來看,19年擔任拜仁慕尼黑教練後連續贏下11場的賽事,在停賽前繳出18勝1和2敗漂亮成績單,這也創下隊史新紀錄。而在本次世界盃資格賽中,德國在10場賽事總計轟下36分,9勝1敗成績也成為第一支晉級世界盃的球隊,而值得注意的是這10場比賽中日耳曼軍團只掉了4分,這是否意味著德國開始找回往日那種完美進攻鐵血防守的步調呢?

32歲的Thomas Müller可能還是德國最穩定的前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近幾場歐足聯國家聯賽之中來看,主帥Flick還是會用他習慣的4231陣型應戰,攤開這次德國陣容,門將毫無疑問地帶了兩大門神Manuel Neuer跟Marc-Andre ter Stegen,前鋒最主要還是需要Thomas Müller與其他前場上陣,但除了在6月15日對上義大利的比賽得到5分,其他場次分數都只有得到1分,問題在於雖然前場組合有辦法不間斷持球,但卻難以成功製造進攻機會甚至進球,這也讓主帥Flick不斷的嘗試不同的組合,該怎麼成功將活力轉換成分數,這也是目前教練團遇到的問題。
 

Jonas Hofmann真的是德國在歐足聯找到的璞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後場部分,Niklas Süle以及Antonio Rüdiger搭配是目前德國最穩定的防線,近幾場表現優異的David Raum跟Jonas Hofmann也可以站穩先發,但誰該與國腳Joshua Kimmich搭配呢?Leon Goretzka這幾場的狀況非常糟糕,反倒是土耳其裔的İlkay Gündoğan踢出了不錯的表現,但德國中場一直需要的是有穩定導傳能力,才能讓日耳曼軍團用長時間的控球來抑制對手,這自從Toni Kroos離開後一直找不到接班的對象,這也將是今年德國想要奪冠的一大隱憂。

如何銜接黃金世代的表現,將是德國隊主要課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耳曼軍團經過18年慘敗後,也開始發現隊上新血銜接問題,幾位後起之秀無法像過往黃金世代球員有著如此優異表現,而總教練Flick看似讓德國在國際賽有脫胎換骨的演出,但戰術其實只是改良了過往教頭Low的那一套極致進攻,球員必須在高強度比賽中不斷保持專注度,也意味著體力的消耗會比其他球隊來的大,在賽制密集的世界盃能走多遠真的不被看好,加上這次德國分組落到了「死亡之組」,將與2010世足賽冠軍西班牙以及亞洲傳統強隊日本同組較勁,出線後又可能在16強就需要先面臨到比利時或克羅埃西亞等強國,日耳曼軍團的奪冠之路,看起來危機重重。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界盃#世足#世界盃足球賽#卡達世界盃#德國隊#足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51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