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2世足賽A組歐洲勁旅 荷蘭世代交替注入新活力

記者 湯道舜 / 責任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2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6:32
荷蘭國家隊在沉寂八年後,重返世界盃舞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荷蘭國家隊在沉寂八年後,重返世界盃舞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22年「國際世界盃足球賽」將登場,預計11月21日(卡達當地時間11/20 19:00)至12月18日於卡達舉辦,由不同國家級的男子足球隊出戰比賽,每4年舉辦一次,為世界足壇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賽事。《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賽事相關資訊,與您一同瘋世足。

荷蘭國家足球隊曾經是國際足壇上叱吒風雲的一支勁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素有「橘色軍團」或是「鬱金香軍團」美譽的荷蘭國家足球隊,曾經是國際足壇上叱吒風雲的一支勁旅,並以「全攻全守」的球風引領潮流,尤其荷蘭球員個人技術純熟,團隊踢法賞心悅目,因此,在20世紀的70年代和90年代,荷蘭幾乎是世界足壇霸權的代名詞之一。
 
只不過這支球隊總是和世界盃的冠軍頭銜少了點緣分,尤其是70年代,荷蘭在傳奇球星,被稱為「荷蘭球皇」的攻擊中場名將「告魯夫」的帶領下,於1974年的世界盃賽事中,以5勝1和,合計14個進球僅失1球的優異成績,踢進冠軍賽,儘管最後的結果是以1比2不敵當時的主辦國西德,拿下亞軍;然而四年後的1978年世界盃,即便荷蘭在「告魯夫」自國家隊「退役」的情況下,依舊以「全能足球」的亮麗表現,連續兩屆走入決賽圈,但遺憾的是,荷蘭依舊與冠軍無緣,被主辦國阿根廷在加時賽中,以3比1捧走國家隊史上的第一座世界盃冠軍獎盃。直到2010年南非世界盃中,荷蘭第三度與大力神盃失之交臂,因此有球迷送給荷蘭是世界盃「無『冕』王」的稱號,為這支具有冠軍實力,卻欠缺運氣的球隊感到惋惜。

 
荷蘭近年來誕生了不少足壇新星,為世代交替的國家隊注入了新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歷經過挫折,荷蘭近年來又誕生了不少足壇超新星,為處於世代交替的國家隊注入了活水新血,尤其在2022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中,荷蘭更以G組第一名的表現,拿到進入卡達世界盃32強的門票,也是荷蘭國家隊在沉寂八年後,重返世界盃舞台,為邁向冠軍之路力爭上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荷蘭#2022世足賽#卡達#世界盃#A組#厄瓜多#塞內加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827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