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郁婷世錦賽摘金 教練籲:放寬「教練獎勵辦法」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1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1 22:26
台灣拳擊女將林郁婷今年5月在女子拳擊世界錦標賽奪金。(圖/翻攝自林郁婷臉書)
台灣拳擊女將林郁婷今年5月在女子拳擊世界錦標賽奪金。(圖/翻攝自林郁婷臉書)

台灣拳擊女將林郁婷今年5月在女子拳擊世界錦標賽奪金,教練曾自強則呼籲,希望能放寬台灣有功教練獎勵辦法,盼只要符合國光獎章二等三級(亞運銅牌)標準,就能讓教練敘獎。

林郁婷今年在女子拳擊世錦賽57公斤級勇奪金牌,也是她繼2018新德里世錦賽在54公斤級摘金後,在世錦賽拿下的第2金。

 

這幾年台灣選手在國際賽屢創佳績,曾自強除肯定政府給予運動員好的照顧與保障,也認為黃金計畫的確幫助選手在奧運爭金奪銀。

看著一手帶大的選手世錦賽風光奪金,曾自強卻有些感嘆,他直言:「教練既沒有國光獎章,也沒有獎金,既然可以獎勵選手,那為何不能獎勵教練,政府在照顧選手這一塊做得很好,在教練這區塊卻沒有那麼完善。」

曾自強無奈表示,依照現行的有功教練獎勵辦法,教練敘獎僅限於亞、奧運,因此就算此行土耳其世錦賽愛徒摘金,他連專業運動教練的等級也無法升等。
 

過去台灣體壇因教練獎金發放衍生出不少問題,主因就是教練們對獎金分配有歧見,也造成教練私下爭搶選手的亂象,曾自強認為,只要獎金分配事先白紙黑字寫清楚,一旦過了限定的審閱期就不能再有異議,而拳擊運動選手多半由教練一手拉拔長大,更不會有分配問題。

曾自強說,之前已有修法,把有功教練的獎勵重新放回國光獎章裡,若要避免獎金濫發之嫌,國光獎章當中有針對賽事等級做劃分,「教練敘獎的最低標就是二等三級的亞運銅牌,只要未來賽事等級符合二等三級就可比照敘獎,既符合當初的立意與精神,又能避免濫發獎金的疑慮。」

體育署則強調,為感謝教練的付出與辛勞,獎金已有回饋至提升教練薪資待遇,不希望讓外界認為等到選手拿牌後才來肯定教練努力,但選手在國際賽場上有好表現,國訓中心仍會依照成就進行加給獎勵,而教練們提出的意見,也會列入考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體育署#教練#薪資#國訓中心#林郁婷#拳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96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