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由潛水世錦賽台灣國旗遭撤除!獲日本等10國聲援


發佈時間:2021/10/01 0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1 08:21
自由潛水世錦賽台灣國旗竟遭撤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自由潛水世錦賽台灣國旗竟遭撤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選手參加自由潛水世錦賽,主辦單位28日轉播卻突然撤下台灣國旗,AIDA TAIWAN除了表達抗議,已獲得日本等10國力挺,主動要求下架國家旗幟,另類聲援台灣。

台灣這次共有5名選手遠征賽普勒斯,參加自由潛水世界錦標賽,但主辦單位國際自由潛水發展協會AIDA無預警在28日轉播畫面撤下台灣國旗,台灣選手侯一明在當天44名出賽選手中,成為唯一一名國旗空白的選手。

 

經過AIDA TAIWAN事後詢問與了解,得知由於帶有台灣國旗的直播訊號,在中國大陸一直受到干擾,影響中國方面的轉播,而主辦單位為能順利轉播,在沒有告知AIDA TAIWAN與選手下,決定撤下轉播畫面上的台灣國旗,AIDA TAIWAN認為此舉嚴重傷害到台灣選手的權益。

「主辦單位強調整件事是他們做的決定,並非中國贊助商施壓。」不過AIDA TAIWAN發言人吳秉宥認為,主辦方沒有窮盡一切方法解決問題,直接就把台灣國旗移除,是先自我審查,「但中國大陸合作方透過管道表達,台灣國旗的存在會對中國的直播造成困擾,藉此影響主辦單位,並對主辦單位施壓」。

吳秉宥表示,中國大陸透過內部規定,影響到國外,無論是主動施壓或是被動以市場誘惑,迫使所有人不論國內或國外都必須遵守中國大陸法律的時候,這就是中國大陸打壓。
 

AIDA執委會主席魯蘇(Alexandru Russu)28日雖為此事向台灣代表團致歉,但不打算後續賽事轉播恢復台灣國旗,僅提供改放中華台北奧會旗或維持國旗空白兩個選擇,而台灣代表團最終選擇後者。

吳秉宥解釋,選擇維持國旗空白,主要考量「如果這場接受奧會旗自我矮化,之後對方再要求,就沒有理由拒絕」。

AIDA TAIWAN表示,事後向主辦單位提出抗議,包括認為撤下台灣國旗的決定太過草率,若是為了通過中國的審查機制,應該是有更多方法可以考量;若因為考量贊助商或中國市場而妥協,未來也有可能發生在其他會員國身上。

AIDA TAIWAN同時呼籲其他成員國支持,並已獲得至少10國表達力挺,包括日本、俄羅斯、美國、克羅埃西亞、荷蘭、澳洲、韓國、法國、德國、斯洛維尼亞,希望自己國家旗幟也被移除,看到多國願意發聲,也讓台灣選手與觀賽的台灣民眾深受感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自由潛水#台灣#大陸#國旗#抗議#日本#支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8

0.1477

0.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