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摘39金超車奪冠 陸網出招喊「納入台灣」逆轉寶座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9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9 09:57
2020東京奧運在8月8日閉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東京奧運在8月8日閉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東京奧運在昨(8)日正式閉幕,結束連續17天的精彩賽事,最後奪獎排名由美國榮登榜首,摘下39金、41銀、33銅,第2名則是中國大陸,拿到38金、32銀、18銅,不過原本大陸一路領先,卻在賽事最後一天被美國「逆轉超車」,因此有大陸網友不服氣,認為「香港、台灣的獎牌也要一起算」。

東奧第一名由美國拿下,第2名是中國大陸,第3名為日本。(圖/翻攝自2020東京奧運官網)

 
奧運獎牌榜以金牌數為排名依據,這次東京奧運在閉幕前一天,仍是中國大陸以38面金牌位居榜首,排名第二的美國以36金落後,豈料到了賽事最後一天,美國靠著女籃、女排和場地自由車一舉進帳3金,在最後一刻加總39金超車擠下大陸,榮獲這次東奧第一名國家,保住冠軍寶座。

大陸網友建議加上台灣、香港的獎牌就能超車美國奪冠。(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網友留言把港澳台的金牌加在大陸。(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在最後一刻得知痛失榜首,有部分網友不服氣,紛紛在微博發表意見,認為「強烈建議獎牌榜國家隊、中國台灣、中國香港合併。38+2+1=41,第一」、「我不管中國就是第一」、「澳門、香港、台灣的獎牌算進去了嗎?」、「我覺得沒啥好說的,香港的加一起就上去了!」、「中國台北和中國香港不都屬於中國嗎?為啥獎牌不是合一起計算?​​​」

 
也有理性網友認為第2名很棒,大家辛苦了。(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大多數網友十分理性,紛紛祝賀美國榮獲第一,也感謝大陸選手的辛苦,「運動健兒們辛苦了!所有運動員都是我們的驕傲!​」、「88塊獎牌,中國健兒都是最棒的!奧運會結束啦」、「中國運動員們也非常不容易,加油,再接再厲」、「中國和美國沒法比,文化不一樣,就不用去比較好嗎?」、「體育競技是為了人類之間能相互融洽」、「得了狀元當然厲害,拿下榜眼也是進步明顯,這難道還不值得慶祝嗎?」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京奧運#中國大陸#美國#榜首#獎牌#網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0972

0.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