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爭霸戰!東奧獎牌榜閉幕式「洗牌」 美國反超中國奪首位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8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8 23:21

東奧獎牌榜,在8月7日,也就是閉幕式前一天,當時的第一名是中國大陸,38金31銀18銅居榜首,追在後面的是美國36金39銀33銅,然而在閉幕式這天,美國靠著女籃、女排、自由車,連掃三金,最後成績反而以一金的差距,反超中國成為獎牌榜第一名,這也是美國自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以來,七屆當中有六屆,在獎牌榜排名世界第一;唯一一次沒有拿第一的,是2008年北京奧運,當年由地主中國,拿下第一名。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示意圖)

 
美國男籃風光摘金,世界籃球第一人KD坐鎮,美國三度衛冕奧運男籃金牌;中國大陸桌球霸主,本屆賽事桌球狂掃四金,多位球王在陣,讓兵乓球向來是中國大陸,金牌大庫。奧運尾聲,美中爭霸戰延燒到奧運獎牌之爭。

來到到獎牌榜上截止到8月7日,閉幕式前一天,前兩名依舊是中國大陸跟美國,7日這天中國進帳兩面金牌,以38金31銀18銅居榜首,美國7日則是單日狂掃五金,以36金39銀33銅力追中國,兩國只差兩面金牌;8號賽事中國只有李倩,出戰拳擊女子75公斤級決賽,以及女子韻律體操團體全能賽有爭金機會;美國則是有女籃、女排、男子拳擊、場地單車女子全能、男子馬拉松決賽五個項目能拚金牌。

籃球球評王承文:「KD有件事情他在他在今年,已經三屆冠軍拿了三屆金牌,他在冠軍戰的發揮水準都差不多,最新的數據統計,2012年2016年的冠軍戰,他都拿30分,今天(冠軍戰)得29分,所以一件事情很明顯說,當他在這種危急存亡之秋,當他在這種背水一戰的時候,他能夠展現他的領導特質。」

 
靠著男籃女籃稱霸世界,最後兩天美國狂追猛趕,女籃擊敗地主日本女排擊敗巴西,自由車女子全能賽三個項目拿下三金,反觀中國拳擊敗下陣來,瞬間衝擊獎牌榜,美國39金41銀33銅113面獎反超變成第一,大陸38金32銀18銅落居第二,地主日本27金14銀17銅排名第3。

資深記者藍于洺:「東京奧運賽事,這屆美國關注的程度比較低,主要也是因為疫情的延燒,加上跟過去來比的話,1992年巴塞隆那奧運的麥可喬丹,2008年北京奧運有菲爾普斯,都有成功的吸引話題,反而這屆他們在游泳,田徑跟體操是踢到鐵板,但是在最後兩天他們狂追猛趕,金牌數量大大提升,也在獎牌數量反超大陸位居第一名。」

儘管美國國內因為疫情跟時差關係,關注奧運降低,但山姆大叔仍舊在獎牌數稱霸世界,這也是連續三屆奧運稱霸,放眼過去紀錄從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以來,美國最近7屆奧運有6屆在大會獎牌榜排名第1,唯獨一屆輸給中國,就是2008年北京奧運,當年中國大陸48金22銀30銅,成為第一個在奧運獎牌榜位居龍頭的亞洲國家,當年美國36金、112面獎牌排名第2。

美中爭霸戰延燒到奧運戰場,金牌量拚高下,東京這一回合美國勝出,2024巴黎奧運,美中再來分高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奧#獎牌#女籃#中國#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1181

0.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