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刷新奧運隊史紀錄! 土耳其進帳2金、2銀、9銅


發佈時間:2021/08/08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8 09:32
土耳其女子拳擊選手蘇梅內麗拿下東奧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女子拳擊選手蘇梅內麗拿下東奧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土耳其代表團昨天各有一面金牌、銀牌、銅牌進帳,使得獎牌數為2金、2銀、9銅,總獎牌數刷新1948年倫敦奧運12面的紀錄。

土耳其女子拳擊手蘇梅內麗(Busenaz Surmeneli)、恰克羅魯(Buse Naz Cakiroglu)昨天分別在69公斤、51公斤量級摘金、奪銀;空手道好手阿克塔什(Ugur Aktas)則在男子75公斤以上級披銅。

 

阿克塔什的銅牌是東奧土耳其代表團第13面獎牌,刷新奧運隊史總獎牌數紀錄。不過1948年倫敦奧運土耳其代表團拿下6金、4銀、2銅;1960年羅馬奧運則有7金、2銀,獎牌「成色」較東奧的表現亮眼。

空手道在東奧首度成為奧運正式項目,土耳其拿下1銀、3銅,總獎牌數居參賽各國之冠。另外,土耳其在角力、跆拳道項目分別拿到3面、2面銅牌。

女子拳擊手蘇梅內麗之外,土耳其代表團陣中另一位金牌好手加佐茲(Mete Gazoz)在男子個人射箭奪冠。兩面金牌分別是土耳其在奧運拳擊和射箭項目歷史首金。
 

另外,體操選手阿熱江(Ferhat Arican)在雙槓項目奪銅。這面獎牌是土耳其體操史上首面奧運獎牌。

兩名土耳其選手今天將參加男子馬拉松比賽。東京奧運定當地時間今晚在國立競技場舉行閉幕典禮。(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土耳其#獎牌#東奧#拳擊#空手道#體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951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