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隊爽摘12獎牌破紀錄 6運動「首度拿牌」史上最強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7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7 17:32
「麟洋配」勇奪奧運羽球男雙金牌。(圖/李天助攝)
「麟洋配」勇奪奧運羽球男雙金牌。(圖/李天助攝)

中華隊參加2020東京奧運的賽事已經接近尾聲,隨著女子高爾夫球徐薇淩、李旻在今(7)日完賽後,正式劃下句點,而這一屆奧運中華隊的表現可圈可點,總共拿下2金4銀6銅的戰績,其中有6個項目更是首次奪牌,堪稱史上最強中華隊。

舉重選手郭婞淳奪下中華隊首面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華隊在這次東京奧運總共拿到68席參賽資格、占18個比賽項目,在賽事開幕前外界就十分看好這次的好手,認為非常有機會寫下最佳成績,結果中華隊果然不負眾望,捷報頻傳,精采的表現除了讓全民瘋奧運,也讓中華健兒的優秀表現在國際舞台展露光芒,拿下2金4銀6銅,總共12面獎牌,突破2004年雅典奧運2金2銀1銅的紀錄。

戴資穎奪下羽球女子單打銀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一掃陰霾!戴資穎感性揭「比賽心聲」:謝謝所有後盾

中華隊拿下2金4銀6銅,共12面獎牌,2金分別是郭婞淳(舉重)、李洋/王齊麟(羽球男雙);4銀是楊勇緯(柔道)、湯智鈞/魏均珩/鄧宇成(射箭)、李智凱(體操)、戴資穎(羽球);6銅則為羅嘉翎(跆拳道)、林昀儒/鄭怡靜(桌球混雙)、陳玟卉(舉重)、 潘政琮(高球)、黃筱雯(拳擊)、文姿云(空手道)。
 

柔道選手楊勇緯在東奧奪下銀牌,也是柔道史上第一面。(圖/李天助攝)

文姿云成功奪下奧運空手道銅牌,也是空手道史上第一面。(圖/體育署提供)

更多新聞:文姿云賽後首發聲!感性致謝「銅牌遺憾」:為自己驕傲

除了刷新中華隊奧運紀錄外,這屆東奧更有6個項目是首次奪牌,包括羽球、柔道、體操、高爾夫、拳擊及空手道,立下台灣在奧運的新里程碑,而這次中華隊參加東奧的最後一個賽事是女子高爾夫球,徐薇淩、李旻今天進行最終第4回合,可惜最後分別以第15名和第34名作收,無緣獎牌,結束中華隊在這屆東京奧運的賽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東京奧運#中華隊#成績#里程碑#郭婞淳#李洋#王齊麟#林昀儒#戴資穎#楊勇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687

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