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姿云東奧路坎坷 門票曾被沒收「心情洗三溫暖」終奪銅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5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22:03
文姿云成功奪下奧運空手道銅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姿云成功奪下奧運空手道銅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空手道為今年東京奧運的「限定項目」,中華隊「小清新」文姿云今(5)日表現出色,不負眾望勇奪銅牌,為台灣空手道寫下歷史新頁,不過其實她踏上奧運殿堂的路途卻十分坎坷,連門票都一度遭「沒收」,讓她不禁直呼,一年來像洗三溫暖或坐雲霄飛車,「一顆心撲通撲通的狂跳!」

文姿云在小組賽中2勝1敗闖進4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奧空手道選手資格以世界排名為依據,各量級前2名可直接獲得門票,去年世界空手道聯盟(WKF)曾一度公布奧運參賽名單,當時她就在名單中,怎料不久後名單就被撤除,到手的門票慘遭沒收,讓她有點失望。

今年4月文姿云出征葡萄牙,結果首戰就吞敗,只能等其他選手的比賽結果出爐,而她的最大對手德國好手麥瑟施密特(Jana Messerschmidt),一路闖進歐錦賽決賽,所幸最終文姿云仍以7110分險勝,麥瑟施密特的6997.5分,維持世界第二的排名,再度拿回奧運門票。

更多新聞:文姿云遭判輸「摘銅寫新歷史」 爸嘆:少了一點運氣

 
歷經緊張過程,門票才終於到手,當時文姿云就在IG發文透露,從去年初結算積分、公布獲得資格、奧運延期、取消資格、最後一戰失利、積分可能被超車的危機,直到再次公布獲得資格,她形容「大家有洗過三溫暖或搭過雲霄飛車嗎?對,就是這種感覺,一顆心撲通撲通的狂跳!」一年來她就是這樣走過來的。

文姿云曾說,這年來的心情就像洗三溫暖。(圖/TVBS)

如今文姿云踏上奧運殿堂,雖然小組賽首戰就吞敗,但她不氣餒,接連拿下2場勝利,成功挺進4強,與世界排名第一的烏克蘭女將塔莉歐卡(Anzhelika Terliuga)奮戰到最後打成平手,可惜裁判最終裁定落敗,但仍奪下銅牌,為台灣空手道寫下新歷史,也成功集滿亞運、亞錦賽、世錦賽和奧運獎牌。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京奧運#中華隊#空手道#門票#文姿云#銅牌#世界空手道聯盟#WKF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749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