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樣奪牌郭婞淳卻沒「幻象伴飛」? 空軍回應讓人哭了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5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10:19
舉重女神郭婞淳回國時,沒有幻象2000戰機伴飛。(圖/TVBS、軍聞社提供)
舉重女神郭婞淳回國時,沒有幻象2000戰機伴飛。(圖/TVBS、軍聞社提供)

奧運羽球代表隊成員戴資穎、李洋、王齊麟等人,昨(4)日從東京完賽後,返回台灣,蔡英文總統為了鼓勵選手們,特別幻象2000戰機伴飛,但這舉動,也讓民眾覺得有點不公平。提出疑問,為什麼舉重金牌女神郭婞淳返國那天,沒有相同待遇?對此空軍做出回應,因為當天剛好是殉職飛官的告別式。

昨(4)日幻象2000戰機伴飛選手回國。(圖/軍聞社提供)

 
昨(4)日下午,台灣羽球好手們,從日本東京搭乘華航班機榮耀回台,為了鼓勵選手,同時也要讓他們感受到,國家隊體育的支持,總統蔡英文特別安排幻象2000戰機伴飛。一共派遣6架,從新竹基地起飛,4架伴飛、1架預備、1架拍攝完整過程,同時也發射熱焰彈祝賀。這一幕,全被戴資穎等人用手機拍攝下來,直呼「真的太帥了」!

郭婞淳等人31日返國。(圖/TVBS)

這舉動,事後引起兩極反應,甚至還有民眾提出疑問,「同樣是金牌,為什麼舉重女神郭婞淳返國那天,沒有派遣軍機伴飛」?質疑有偏頗。對此空軍也在事後做出回應,郭婞淳等人返國那天,是7月31日,剛好是殉職飛官蔣正志少將的告別式。去年11月,他駕駛F-16戰機夜航失聯,國軍啟動海陸空大批人力搜索,但仍舊沒有下落,失蹤時間超過8個月,家屬依法聲請死亡宣告,總統蔡英文也在31日當天,到花蓮空軍第五聯隊體育館,親頒褒揚令。也因為這樣,空軍認為不宜在同一天,執行奧運選手的伴飛慶祝任務。

伴飛同時發射熱焰彈祝賀。(圖/軍聞社提供)

 
更多新聞:「這一路走來真的不容易!」郭婞淳奪金返台 女神淚崩感謝

回答一出,還是有不少民眾不買單,認為這種伴飛行為,是浪費資源。但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也指出,伴飛是總統的指示,早在2018年亞運,空軍同樣曾伴飛迎接選手回國,這行為,不只是迎接慶祝,更是感謝國手們替國家的付出。而接下來,可能會有颱風靠近,考量天候因素,才會選在昨(4)日執行任務,也相對較為安全。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東京奧運#戴資穎#郭婞淳#李洋#王齊麟#回國#蔡英文#幻象2000#伴飛#蔣正志少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1031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