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出手加碼了!楊勇緯「獎金翻20倍」東奧爽拿9百萬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3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11:16
中華隊柔道代表選手楊勇緯在東京奧運奪下銀牌。(圖/李天助攝)
中華隊柔道代表選手楊勇緯在東京奧運奪下銀牌。(圖/李天助攝)

台中市再加碼!「柔道男神」楊勇緯在東京奧運奪得銀牌,替台灣拿下史上第一面柔道獎牌。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出手了,將原本9萬元激勵金,霸氣調升至200萬元,其餘參加者未得名也有5萬元激勵金。除了200萬元激勵金外,再加上銀牌700萬元國光獎金,楊勇緯此次東奧比賽可拿到900萬元。

更多新聞:戴資穎、麟洋奪金銀牌關鍵!歸功林志玲私下「這行為」

 

楊勇緯苦熬10幾年,終於站上奧運奪下銀牌激動落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楊勇緯在東京奧運柔道男子60公斤級勇奪銀牌,讓他一戰成名,台日瞬間多了許多「楊太太」。楊勇緯出身屏東獅子鄉,但從小在台中后里區長大,身在柔道世家的他從小開始啟蒙,國小3年就讀體育班後,從此踏上柔道這條路,努力10幾年首次踏上5環殿堂,就奪得奧運銀牌,寫下台灣史上柔道選手最佳紀錄。

更多新聞:1晚蒸發3200萬!小S挺國手「代言丟光」徐媽首發聲

 
楊勇緯一戰成名,台日多了許多「楊太太」。(圖/體育署提供)

楊勇緯一戰成名被譽為「台中之光」,台中市府原本提供9萬元激勵金,市長盧秀燕直接霸氣加碼宣布,奧運金牌激勵金從15萬變300萬、銀牌9萬變200萬、銅牌6萬變成100萬。由於此項政策,獎金瞬間翻升20倍不等,楊勇緯將拿到200萬。

更多新聞:等10年奪回金牌!陳葦綾「700萬獎金」險被吞 追討體育署

楊勇瑋已回台灣。(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此外,台中奧運激勵金也有其他加碼,第四名選手從原本1.8萬,變成獎金50萬;第五名從9千變40萬;第六名從6千變30萬;第七名20萬、第八名則為10萬,若選手參加奧運未得名,也有5萬元激勵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楊勇緯#柔道#柔道男神#盧秀燕#台中#國光獎金#東京奧運#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8

0.2457

0.4305